垃圾食物是肥胖问题主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难以抵挡垃圾食物诱惑 容易造成肥胖问题”海绵宝宝、樱桃小丸子、米老鼠.。.这些着名的卡通人物肖像都印在饼干糖果的包装上,为的就是吸引小朋友购买零食;而走一趟超商、超市等卖场,货架上的零食一眼望去几乎都有小朋友喜爱的卡通人物作为包装,根据消基会调查,有近六成的的零食都有卡通人物包装或含赠品玩具,不过这些零食多半是会危害健康的垃圾食物,家长很担心,一位有六岁和八岁两个孩子的妈妈说:“有这些卡通人物对小朋友来说有致命吸引力。”

**消费者联盟(CI)认为,儿童或成人肥胖问题和小时候吃进大量垃圾食物有关,营养部主任章教授教家长辨识何谓“垃圾食物”,所谓的垃圾食品有几个特征,包含油炸的、腌渍的和含糖量很高的,这些几乎都什么营养价值,但小朋友吃很容易肥胖。

据**肥胖专案小组**统计,**有十分之一的儿童超重,其中有三到四千万过度肥胖,而在中国小朋友从小吃零食等垃圾食物因而造成长大后体重过重的比例也很高。

消基会响应**消费联盟“**对儿童行销不健康食品”活动,针对国内零食销售情形做了一番调查,结果有高达八成五的小朋友其实知道垃圾食物对身体的危害,但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表示,自己会再受不了包装的诱惑而买垃圾食物。零食等垃圾食物对儿童健康所造成影响先进国家都注意到了,在英国**为了让消费者更了解吃进去的食物所含的内容,特别设计了“红绿灯”标记,谢天仁建议国内相关单位可以参考这种“零食分级”的作法,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说,例如用红、黄、绿代表食物高、中、低盐、糖、热量等含量,让小朋友可以简单分辨出垃圾食物。

不过除了**设下保护政策之外,消基会也呼吁家长,平时多多留意孩童吃下去的零食是否为垃圾食物,以及吃的是否过量。另外消基会也提醒,儿童频道的广告中,垃圾食物广告比例高达18%,家长也应该注意孩子是否受到广告诱惑,因而无法克制购买零食的欲望。

标签: 食物 垃圾 零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