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可乐会导致严重肌肉问题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在*近一项有关可乐的临床研究中,医师警告人们:摄入过量可乐会导致严重肌肉毛病。

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员艾利萨夫在《**临床实习个案》发表的研究论文指出,每日狂喝可乐,将可能导致肌肉乏力、心跳失调、糖尿病、骨质流失与牙齿方面的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饮用大量可乐容易引起低血钾症,可能会导致轻微的肌肉乏力、便秘,严重可能出现心跳失调、瘫痪等情形,但出现的症状会因人而异。被研究者的可乐消耗量每天在两公升到九公升之间。

该研究人员指出,曾有一名21岁的孕妇天天饮用3公升的可乐,结果出现疲倦、低食欲、呕吐、心律不整等情形,在验血过后发现该名妇人血液内的钾离子过低。而另一名男子则是每天饮用4公升的可乐,结果造成血中钾离子急降,导致肌肉无力,*后在戒喝可乐后,很快就**正常。

澳洲有一饲养鸵鸟农夫从农场上回来后出现肌肉无力,他过去三年每天喝四公升的可乐,在生病前他突然喝十公升的可乐,结果钾离子突然降低导致肌肉无力。

有人天天喝四公升的可乐到医师处求诊,抱怨肌肉无力,结果医师请他减少可乐的饮用量,他的症状就明显的改善。

2011年全世界软性饮料消耗达五千五百二十亿公升,相当于每人每年83公升左右的消耗量,而且估计到2013年每人每年会上升到95公升的消耗量。

艾利萨夫说,显然是因为可乐中*常见的三种成分葡萄糖、果糖及***摄取过量,才引发低血钾症,而每一种成分在可乐引发低血钾症的病理生理学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尚未确定,而且可能因病患不同而有所差别。

艾利萨夫认为,***中毒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尽管如此,他仍警告,无***的可乐也可能造成低血钾症,因为可乐内含的果糖可能造成腹泻,而将来的研究必须确定每天饮用多少可乐才算过量。

标签: 可乐 饮用 肌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