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太丰硕注意节制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进餐的时候,如果有很多种食物选择的话,人往往会比平时吃得多,这并不是因为“嘴馋”,而往往是因为“眼馋”,这就是研究人员所谓的“自助餐效应”。

这项由明尼苏达大学的人员进行的研究中称,当面对太多种食物选择的时候,你的眼睛往往会低估每种食物的量,进而会比平时多进食10%。一次多吃10%似乎并不是大数目,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一年的话,那么人会平均增重20磅。

这项发表在《消费者研究》杂志上的文章中称,人们想当然的认为在衣服穿着紧的时候,就要开始节食或采取其他行动,因此这种效应不会**的维持下去。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Joseph Redden称,研究人员将一种红色的糖果装满一个盘子,然后用红色和蓝色的糖果装满另一个盘子,参加这项测验的人觉得,第2个盘子中的两种糖果要比第1个盘子中的糖果少10%。

Redden说:“当你观察一种东西时,你看到的往往都是大块的;但如果你看到的是多种颜色的,那么人就觉得整体变小了。你可能只是专注于观察红色的糖或者是蓝色的糖,却没有把它们加到一起。”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其他的试验,包括用不同颜色和形状的装满一个容器,人们似乎总是低估了容器中物品的重量和大小。

Redden称,研究结果并不表示他们建议人一餐只吃一种食物;正确的做法是用较小的容器装食物,并每餐定量。

此前,有研究曾指出,人们通常用眼睛衡量他们需要吃多少,而不是用胃;另外,坐在旁边的人吃什么也会影响一个人的进食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