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健康食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当今市面上“低脂”、“低卡路里”、“低热量”或“减肥”等暗示健康的食品琳琅满目,表面上看起来对消费者的健康有益,营养**提出强烈质疑并解析其实质效益,同时建议人们更聪明的替代选项。

《预防》杂志引述波士顿营养学家欧诺特表示:“某些食品的诱人包装或营养标示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尽管市场行销赋予这些食品‘健康’的光环,但并不代表它对人们一定有好处。”

以下是常见暗示“健康”的食品,以及****不失营养和美味的替代品。

烤洋芋片的脂肪含量虽然较低,但是不要忽略了它的卡路里仍偏高。

★烤洋芋(马铃薯)片:

诱人的是它的脂肪含量较低,但是不要忽略了其卡路里仍偏高。此外,它的纤维含量极低,营养成份也很低。

更聪明的选项:爆米花

爆米花具有同样的美味和香脆的口感。与等量的马铃薯片相比,每杯爆米花的卡路里减少65%。建议采用对健康有益的橄榄油或菜籽油爆的爆米花。

全谷食品有益心脏健康。美国饮食协会杂志刊登的研究显示,吃爆米花的成人比**未吃者多摄取2.5倍的全谷。

★100卡路里点心包

想减肥就千万别买这种点心包。研究指出,点心包装越小反而会让人肆无忌惮地吃得更多。受访者认为,吃这类点心并不需要控制进食量,以至于感觉需要吃更多份才能感到满足。

更聪明的选项:少量杏仁

杏仁含有健康的单元不饱和脂肪、纤维与蛋白质,容易有饱足感能够撑到用餐时间。此外,它含有能促进骨骼增长的镁,以及增强免疫力的维他命E。

所谓的“水果”软糖,它充其量不过是注入维他命的糖果,远远不如水果所提供的营养。

★水果软糖:

尽管这类食品含有些许果汁成份,严格的说,它们只能算是注入维他命的糖果。问题是它含有导致肥胖的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以及影响心脏健康的部分氢化油。

更聪明的选项:新鲜水果或水果干

两者均含有丰富的纤维外,水果还富含增强免疫力的各种营养素。研究指出,常吃蔬果者罹患各类癌症的机率都比较低。这些优点是水果软糖永远都不能比的。

标签: 健康 水果 爆米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