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要用植物固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植物油,就不能不提到这两年来非常热门的“植醇”,也就是植物固醇。

根据医学研究发现,植物固醇的结构和胆固醇非常相似,在体内,植物固醇会和胆固醇竞争,*先一步在动物性固醇前,和人体小肠的接受器结合,并和食物中的蛋白质及磷质等键结,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如果再吃各种肉类或油脂等胆固醇,均无法被人体吸收,具有降低人体血胆固醇指数的功效。

饮食营养师**刘教授表示,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的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到2克植物固醇,就能得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素食者很好的选择。

油吃多了虽不好,但为了维持人体的正常运作,还是需要食用油不可,只要选对好油也是有加分的作用。

油脂对美肤以及预防老化也很有帮助,很多年轻女性为了怕胖,节食又不敢用油,还有偶像女星强调吃什么食物都要用水漂油,富含胶质的鱼皮、猪皮都不敢吃,油脂和蛋白质不足,皮下脂肪太薄,未来很容易提前老化。

以女性平均每日热量建议的1500大卡到1800大卡,及男性的2000至2200大卡,女性每日的脂肪摄取量约要50克到60克,男性则要近70克,不过从肉、鱼、蛋、奶、豆,甚至是坚果等每种食物中都含有脂肪,所以并不是每日可以食用50克到60克的油,建议每天*多2汤匙油就好。

标签: 胆固醇 植物 固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