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小心那些似是而非的食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吃货真价实的食物,非状似食物的物质:也就是指蔬菜、水果、全谷和鱼、肉食物本身,而非有某种营养素的替代品或含食品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风行的“营养主义”意识形态,使得人们常忽视食物本身,过度专注于业界推销含某种营养素之状似食物的食品,不经意地摄取其中有害健康的成份。

进一步举例来说,研究发现由于含营养素A,某种食物有益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有这种营养素的食物。这时业界看准商机,顺势推出含这类营养素的强化食品,人们未曾稍加留意它同时隐藏其他不利健康的成份,像是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或盐,是而在强力宣传的诱导下大量摄取,导致健康发生问题。

波蓝建议大家奉行下列几点:

● 家中祖辈不认为是食物的东西,都勿采食。

● 包装成份标示有任何你无法拼音或认得的成份,懂得避而远之。特别是其中的化学药品成份,通常那些看不懂的成份是用以保持食品美观耐久的添加物。

● 远离超市中心地带,多留意周边陈列的食品。真正的食物大都陈列在**区,有些会靠近卸货处,方便腐坏时可随时替换新鲜货源。

● 勿进食不会腐烂的东西(蜂蜜除外)。

饮食节制有度:不光是饮食内容,如何吃也对健康起着一定的影响。波蓝提醒在有饱足感之前,赶紧离开餐桌。

事实上,许多国家的文化像是日本、***和德国等都强调饮食要节制有度,在吃饱前就理应停止用餐。

根据了解,很多美国人围绕着电视机用餐,也有近20%者在车内进食,这些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波蓝强调,和亲爱的家人围炉享用餐饮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好的传统。除此之外,要注意不要在正餐与正餐之间吃任何东西。

不让疾病找上门 四大金科玉律不可少

在追踪2万3千多名德国成年人的生活长达八年后发现,同时采取四项健康生活型态比起不遵循者,前者可降低78%罹患常见致命重大疾病的机率,诸如癌症、糖尿病、心脏病或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研究强调,这四个健康生活型态系指:

● 不抽烟

● 每周至少运动3.5小时

● 维持身体质量指数(BMI)于30以下

● 饮食中采用大量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少量的肉。

尽管这些生活习性几乎是老生常谈,能不能**落实执行,却是很主要的关键。

标签: 食物 营养素 成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