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与节欲的多重关系你清楚多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大多数的国家在食品方面还是相当充足的。一般情况下,人们大多能够吃饱肚子,而且更多的人能够每天尽情地享受美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有愈来愈多的人成为胖子。随着肥胖人的增多,很多因为肥胖所带来的疾病和烦恼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麻烦。“减肥”成了现代社会一个被人们日益关心的话题。

肥胖带给人们的问题,已经远不是外观上的“美不美”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人的健康和寿命的问题。笔者对于减肥和一些与其相关的问题,有一点自己的看法,提出来供读者参考,或许能对人们的减肥和**,有一点帮助。

现在社会上关于减肥的方法真是太多了。各种减肥药、形形**的减肥器械、多种手术减肥途径,还有各种运动减肥、针灸减肥、**减肥、减肥塑身服装、红外线燃烧脂肪等等,五花八门,不一而足。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减肥方法中,真正有效且具有***、****的减肥方法,实在是太少了。

比如减肥药,往往都有一些副作用,有些甚至有着很严重的副作用,而商家往往为了**,对购买者隐瞒这些副作用,只是吹嘘好的一面;很多所谓减肥器械,吹嘘通过使人体的皮肉振动,来燃烧脂肪,去除赘肉;一些手术减肥方法,虽然很有效果,但是需经历很大的手术风险与身体痛苦,经济上的开销也比较大。

减肥的关键问题在哪儿?这是我们一定要*先弄清楚的。减肥的关键在于节食,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进身体不需要的多余的食物热量,这是保持身体体重在正常范围内的基本原则,其次才是适量的运动。一些药物减肥和手术减肥,*终还是通过降低人的食欲或者进食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的。

人的肥胖与否,虽然和人的基因有很大关系,但是在后天的饮食方面,也是有关键作用的。君不见,在二战时期或者饥荒年代,我们从那些历史影片记录中看到的人们,有谁是胖子呢?难道他们中就没有肥胖基因的人吗?现在有些人吃不胖,一些人确实是基因的作用,但是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他们的肠胃系统不太好,吃进去的东西消化不了或者食欲不振、吃不了多少东西。如果是一个肠胃系统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人,在美食面前,毫无顾忌放开肚子地吃,那他一定很快就会吃成一个大胖子的。

报道说英国有兄弟俩,养了一只名叫“拉斯蒂”的拉布拉多犬。由于兄弟俩对这只宠物狗太过溺爱,总是不断地给它好东西吃,结果拉斯蒂的体重猛增到了73公斤,甚至连爬起来走路都非常困难。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官员,以“虐待动物罪”为由将兄弟俩告上了法庭。英国法庭*后判处兄弟俩“虐待动物罪”成立。法官*后判处兄弟俩缓刑3年,并每人交付250英镑的罚金。法庭还判决,兄弟俩必须为拉斯蒂进行减肥。这就是因为狗没有节食、减肥的主观意识,人喂它吃啥,它就吃啥,动物和人一样,都难以抵御美食的诱惑。

运动减肥虽然也很重要,但是我认为相对于节食来说,这是属于其次要地位的。如果不节制饮食,你就是再运动,也难以消耗掉你吃进去的食物。另外,我们也不是“食品消化机”,为什么要大量地吃进食物,再费力地去消化呢?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往往腰、腿等运动部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大量的活动并不好或者根本就行不通。年轻人也不要长期超负荷的进行体力活动,人的身体就像一台机器,既不能不运动锈坏了,也不能过分运行而使机件提前损坏。要运动和保养都适当才行。

人的一生从母亲肚子里开始,就始终存在一个节食减肥,防止过分营养,控制体重的问题。孕妇如果不注意节制营养,会使胎儿形成*婴,造成难产,还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婴幼儿不注意节制营养,会造成食积、乳积、肥胖儿童,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一系列的不利影响;青少年或成年人如果不注意节制营养,同样会造成肥胖,害处多多;中、老年人不注意节制营养,会造成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三高”症状,导致疾病缠身,难得长寿。

一般人都很难抵御美食的诱惑,这就需要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史书记载古罗马时期,贵族的各种宴会通宵达旦,为追求珍馐美味入口时的美妙享受,他们在饱餐之后吃催吐的药物,以便再吃。呕吐物把台伯河水弄得污秽不堪。虽然这个行为对于社会来说,表明了罗马社会的沦丧和腐朽,但是对于节制饮食倒是有一些作用。如果你只想尽情享受而无需考虑道德和责任,那么这个办法倒可一试。

节食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人和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年龄、身体发育期、体力消耗量各不相同,饮食量和食物种类也就应该不尽相同。应根据自己的年龄、身体情况、每日活动量等情况来决定自己的饮食量和食物类别。但是总的目标和原则是:努力避免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足,保持正常的体重标准。

标签: 减肥 自己的 节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