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七色彩虹蔬果营养均衡远离癌症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各式各样的癌症均会找上压力大、疏于照顾身体健康的人,该怎么吃?才可以兼顾营养健康及满足口腹之欲?实在让人头痛,以下有些原则可供大家参考。

◎多摄取七色彩虹蔬菜水果:

因为各式各样蔬菜水果除了含有维他命C、纤维外,另外还含有植物性化学物质。

植物性化学物质可捕捉身体内部不稳定电子自由基、抑制活性致癌性物质,防止自由基破坏细胞,形成初期癌症病变。植物性化学物质包括类胡萝卜素、多酚化合物、类黄酮化合物、儿茶素、姜黄素等。

这些植物性化学物质存在于五颜六色的蔬果中,大家可依循彩虹七色原则来均衡摄取蔬果,获得植物性化学物质。

◎所谓彩虹七色原则是指,依照彩虹的红、橙、黄、绿、蓝、紫、白7种颜色来均衡摄取蔬果。

●红色蔬果有:番茄、蔓越莓、*龙果、草莓。

●黄橙色蔬果有:柳丁、芒果、木瓜。

●各式深浅不一的绿色蔬菜。

●蓝紫色蔬果有:葡萄、茄子、李子。

●白色蔬果有:苦瓜、香蕉、高丽菜等。

◎少吃炸焦、烤黑的食物:

虽然那些酥脆的焦皮非常诱人,但长时间高温烹煮的食物,经研究证实,会产生丙烯醯胺、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等致癌物,破坏体内黏膜、上皮细胞,虽可满足口腹之欲,但却会增加罹癌机率,不可不慎。

*重要的,还是要均衡饮食,每种天然食物均含有营养素,可逐一拼凑出一个健康的身体,缺一不可,并且尽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纾压方法,勿让压力压垮自己,影响内在使自身受自由基破坏,以致抗癌能力不够,这样才可避免癌症找上身。

标签: 蔬果 植物性 彩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