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1.红葡萄—心脏良友

人们总喜欢谈论红葡萄皮的*特成分,用红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富含多酚□,能保护心脏;颜色越深的红葡萄,其所含多酚□的总量越大。

其他对心脏有益的食材还有:紫葡萄汁、坚果和金枪鱼等脂肪含量高的鱼类。

2.黑胡椒—提振心情

研究人员发现黑胡椒富含一种辛辣生物碱叫做胡椒素,它可以刺激消化、抵抗忧郁症。

其他可提振心情的食材有:*鸡、三文鱼、黑巧克力、香蕉、燕麦蛋糕。

3.贻贝—促进代谢

贻贝(Mussel,又称淡菜)富含硒,能调节甲状腺功能,控制新陈代谢,增强免疫能力和生殖功能。不过,人们也一直在争议它是否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其他增硒食品有: 巴西胡桃、金枪鱼、牛肉、鳕鱼、鸡蛋。

4.胡桃仁—增长智慧

胡桃是少数几种含大量W-3脂肪酸的木本植物之一。W-3脂肪酸对人体极有益处,能增强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只是 胡桃仁所含的油性成分极易败坏,需密封后储存在冰箱里。

其他含W-3 脂肪酸的食材有: 沙丁鱼、三文鱼、鲭鱼、**籽油、南瓜子。

5.鹿肉—带来活力

鹿肉与其他肉类不同之处是它的瘦肉很多,饱和脂肪的含量极低,又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铁和硒。吃鹿肉排、鹿肉烧烤、鹿肉砂锅或鹿肉汉堡,给您带来无限活力。

其他富含矿物质的餐:有动物肝脏、鸡肉、牛肉、羊肉、豆类和干果。

6.甜菜根—孕妇圣品

甜菜含有叶酸,是滋补怀孕妇女身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叶酸能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毒素“同半胱胺酸” (Homocysteine),从而减少心脏病或老年痴呆症的诱因。 甜菜根可以切片生吃,切碎做沙拉或炒着吃。

其他富含叶酸的食材有:深绿多叶蔬菜、干的无花果、牛油果、全麦。

7.黑麦面包—肠胃解毒剂

黑麦面包含有大量食用纤维,能促进消化道蠕动和降低肠癌及心脏病发病率,同时还有矿物质元素与维生素B。可惜大多数人没有重视这种自然的人体解毒剂,每天的食用量都不足。

其他有相似功效的食材有:豆类、糙米、小扁豆、燕麦。

标签: 鹿肉 富含 胡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