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零食令人胖不如吃生果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过年免不了吃吃喝喝,营养**今天说,光是看电视、聊天、打麻将时吃下肚的零嘴,就等于1个排骨便当,如果加上丰富的年菜和聚餐,过完年,**“瘦”不了,不如改吃橘子。某医院的营养师上午在率领万华社区的妈妈,做体操、在跑步机上快走,迎战面前满满1桌子的应景零食,在她们背后,贴着年节食品的热量表,提醒大家过完年可别暴肥。

从年货大街扫回各式零食,交给营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计算热量,热量**是开心果,1把约100公克热量高达602大卡,要跑步1个多小时才能消耗完,至于1包200公克的仙贝或瓜子约含1100大卡,要跑上3小时。

另外,100公克榛果巧克力、1包约200公克鱿鱼丝都约560大卡,要跑步1个半小时才能消耗完;1包100公克牛肉干323大卡,相当1个小时跑步所消耗的热量;一瓶400c.c。的含糖饮料,等于喝下约180大卡的热量,也要跑上半小时。

嗑瓜子、啃鱿鱼丝、喝奶茶,看电视、打麻将时吃些开心果、沙其玛,随便加起来就多吃800大卡,相当于14颗的橘子,9天春节假期后,就会胖1公斤。要避开零食的热量陷阱,不如吃当令的柑橘,有饱足感又低热量。

营养师邱主任表示,健康过新年,*好少肥肉、少油汤、少油炸、少酱料、多蔬果,多到户外健走踏青或做健身操,每天1万步,就能消耗300大卡的热量。

标签: 公克 热量 开心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