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降低胆固醇饮食运动有一套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健康的头号杀手,其所引发的相关疾病及致死率均非常高。而构成心血管疾病的一大危险因子就是胆固醇的**不下,然而,绝大多数的胆固醇过高都能藉由饮食与生活方式得到相当程度的控制。研究报告指出,胆固醇数值只要降低1%,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就能降低2%。

改变生活形态 迈向健康之路

如果您有胆固醇过高(200 mg/dL以上)的困扰,可以尝试由美国心肺及血液研究院()的所建议的“*疗型生活形态改变”饮食方式。

它以积极的生活形态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以减少发生心脏疾病的机会。其主要目标如下:

1. 降低钠摄取量至每天2400毫克

2. 确定每日饱和脂肪的摄取少于每日卡路里总摄取量的7%

3. 限制从脂肪获得的卡路里不超过每日总卡路里摄取的25%~35%

4. 限制膳食胆固醇少于每日200毫克,它来自动物来源的食物 。

5. 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取占每日总卡路里的50%~60%,确定它大多数来自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谷类、蔬菜和水果。

*疗性生活形态饮食并非限制性的饮食,而是以降低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为原则,除了能满足味觉,更能帮助心血管健康。

*疗性生活形态饮食指南

*疗性的生活型态饮食强调均衡摄取各类含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及低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对心血管健康助益多。

饮食建议包括:

1. 面包/谷类: 全谷物面包、榖片、燕麦片或糙米饭等。

2. 蔬菜类: 多食深绿蔬菜、豆类、豆浆、豆腐等大豆制品。

3. 肉类: 去除肥肉,保留瘦肉部份,家禽类去皮食用,并限制动物内脏的摄取。

4. 选择好油: 多选用不饱和植物油,如大豆油、芥花油、玉米油或橄榄油。

5. 乳制品: 脱脂或低脂牛奶、优格、优酪乳或低脂起司等。

此外,也应**含盐的调味料而以用药草及香料类取代。

胆固醇与三酸甘油脂过高都是“吃”出来的,只要多摄取燕麦、洋葱、苹果、鲑鱼等食物,就可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标签: 饮食 胆固醇 摄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