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蔬菜更新鲜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喜欢购买新鲜蔬菜,认为新鲜蔬菜比冷冻蔬菜更健康。然而,根据美国食品研究所(TFI)代表*大冷冻食品生产商Birds Eye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冷冻蔬菜比新鲜蔬菜营养价值更高。蔬菜的储存、运输、待售等过程,都意味着要在两个多星期之后人们才能吃到蔬菜。然而,蔬菜的营养物质随着时间流逝也会慢慢散失的。

英国媒体日前报导,大概有80%的消费者认为,超市的蔬菜放在那儿都没超过四天。实际上,蔬菜到达超市的时候可能已经九天多了,在货架上还要待四天。除此之外,再加上把蔬菜储存在家里的时间,这些“新鲜”蔬菜可能已经十六天之久了。

蔬菜中*重要的营养成分是维他命C和硫配糖体,这两种物质都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异硫氰酸盐)。研究表明,青豆过11~15天后会丧失45%的营养,花椰菜则会丢失25%,豌豆会丢失15%,而胡萝卜则会流失10%。然而,把采摘的蔬菜直接冷冻起来,就可以保存更多的维他命和营养物质。

英国冷冻食品协会的发言人也讲:“把蔬菜在采摘之后迅速冷冻的办法可以把营养流失控制在*小化。相反地,‘新鲜’蔬菜需要在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的时间连上熬够一个月才能上饭桌。”

英国冷冻食品公司Birds Eye声称,他们所生产的冷冻豌豆比非冷冻蔬菜多含30%的维他命C,冷冻菜豆则多含45%的营养物质。营养学家萨拉申克尔博士说:“新鲜蔬菜被采摘后,其营养物质就开始流失。也就是说,等我们把菜做好的时候,虽然我们以为已经把握住营养了,其实未必见得。”

研究人员夏洛特哈登提醒消费者:“我们必须抛弃认为‘新鲜’蔬菜总是比冷冻蔬菜好的错误观点。冷冻蔬菜比非冷冻蔬菜在营养上并不差,甚至更好。”

不过,**也提醒,烹调某些冷冻蔬时要注意。比如白菜受冻后会含有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当亚硝酸盐含量超过2.5毫克/100克时,食用后会引起中毒,出现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严重者甚至昏迷。所以买到冷冻白菜后,烹调时一定要煮透,以破坏内部的亚硝酸盐,才能吃得安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