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饮食预防铅中毒的建议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饮食的部份应注意营养的均衡,多补充铁、钙与维生素C等营养素。因缺乏铁质会导致身体吸收更多的铅,而身体需要有维他命C才能吸收铁元素,同样地摄取钙质也可以减少铅的吸收。下面介绍一些富含钙质或是铁质的食物,多食用下列食物,就能达到预防铅中毒的良好成效。

1.蔬菜类:

*红甜椒:当你想到维他命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你可能立即想到柑橘,但是红甜椒则更营养。半杯的红甜椒含有142毫克的维他命C和20卡路里。即便是烹调过后的红甜椒,也能提供116毫克的维他命C。

* 豆腐:一杯的豆腐就含有253毫克的钙质,却仅有88卡的低卡路里。

* 扁豆:扁豆不仅美味,且只要半杯就含有3.3毫克的铁和115卡的卡路里。

* 菠菜:半杯的菠菜量含有3.2毫克的铁质和21卡的卡路里。

水果中所富含的维他命C能加速人体对铁质的吸收,进而降低铅的吸收。

2.水果类:

*葡萄柚汁:葡萄柚汁提供了和青椒几乎等量的维他命C,只要四分之三杯的葡萄柚汁就拥有50-70毫克的维他命C和71-86卡的卡路里。

*草莓:草莓富含纤维素、抗氧化剂与维他命C。半杯的草莓含有49毫克的维他命和27卡的卡路里。

*芭乐:芭乐富含维他命C,半杯的芭乐汁就含有188毫克的维他命C和56卡的卡路里。

*柳丁:一棵柳丁就含有70毫克的维他命C和62卡的卡路里,假如你比较喜欢喝果汁,只要四分之三杯的柳橙汁就含有61到93毫克的维他命C。

3.海产类:

*牡蛎:3盎司的野生牡蛎就含有10.2毫克的铁质和116卡的卡路里,牡蛎更是含有维他命B12的**。根据环境保护基金会表示,野生牡蛎含有高含量的污染,所以在食用牡蛎的时候,请使用海洋养殖可食用的牡蛎。

*沙丁鱼: 沙丁鱼已经是低污染的食物来源了,它含有高含量的ω- 3脂肪酸。只要3盎司的沙丁鱼就拥有325毫克的钙质。

*蛤蜊:蛤蜊是提供铁质*丰富的食品。3盎司的蛤蜊就含有23,8毫克的铁和126卡的卡路里。蛤蜊更富含了钾和维他命12。

鲑鱼及沙丁鱼等海产含有钙质与铁质等营养素,是防止铅中毒的优良食物,但应注意选择污染源低的优良海产。

4. 乳制品:

*优格:优格是富含钙质*好的食品。只要8盎斯的优格将提供452毫克的钙质和127卡的卡路里。低脂肪的优格和水果优酪乳所含有的钙质和卡路里相差不多。

*乳酪:乳酪含有大量的钙质,光是1.5盎司的罗马诺乳酪(Romano cheese)就含有452毫克的钙质和165卡的卡路里。

*豆奶:豆奶含有丰富的钙质,每一杯含量为368毫克。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维持居家的整洁与常洗手也都是预防铅中毒的好方式。预防胜于*疗,均衡和健康的饮食,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都是预防铅中毒的关键所在。

标签: 维他命 铁质 钙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