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多餐低热量减肥需兼顾营养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减肥者每天吃1餐或吃很少来减肥,医师今天建议少量多餐,同时不能只看热量,还得兼顾营养,避免营养失衡。为了减肥很多人无所不用其极,1天只吃1餐、下午5时以后不吃、每天吃得很少等。开业诊所医师赵教授受访表示,不吃或吃很少的减肥方**让生理与心理都无法得到满足,撑不过1个月,他建议,减重一定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让营养均衡,兼顾健康。

赵教授建议想减肥的人运用“55减肥法”,把握1天吃5餐,每餐热量不超过体重5倍。他解释,1天除了3餐外,还包括下午的午点心及睡前2到3小时吃的晚点心,一共5 餐。至于每餐热量不超过体重的5倍,他说,若体重70公斤,也就是每1餐的热量不能超过350大卡。

营养师赵教授受访表示,少量多餐、热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虽是可行的方法,但*重要的是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东西有多少热量,甚至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

他说,例如1餐要控制在350大卡,有人就会去超商买1个280大卡的面包,但长期下来热量控制住,但却缺少蛋白质、蔬菜等营养,因此,*好还是要和营养师讨论如何挑选适合的食物,并减低热量,达到减重目标。

1天吃5餐其实就是少量多餐的概念,避免胃部一下子吃太多东西,把胃给撑大,因此,这种减肥法从减肥者的心理反应及胃部不被撑大的概念来说,理论上行的通,但目前没有较完整的临床实验。

建议,减肥者除了少吃外,怎么挑选食物也很重要,尤其高热量密度及高升糖指数食物*好不要吃。他说,高热量密度食物就是巧克力、糖水等体积小、热量高的食物; 高升糖指数食物包括白面包、白土司等,尽量避免摄取。

标签: 食物 减肥 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