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改变饮食习惯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摄取富含欧美加3脂肪酸的海鲜如鲑鱼、鲱鱼、虹鳟鱼、沙丁鱼。动物实验显示,缺乏欧美加3脂肪酸,将会造成血清素和多巴胺减少50%。人体无法自行合成这种特殊的脂肪酸,必须依赖膳食补充之。南卡罗莱纳医学院墨菲博士说,每天至少补充1000至2000**单位的维他命D,有助于调整情绪。血清中的维他命D含量过低,容易引起经前紧张症、季节性情绪失调、重度忧郁症等。维他命D的来源除了食物如鲑鱼、鲔鱼、鲭鱼、牛肝、乳酪和蛋黄,以及阳光照射。

每天摄取硒含量丰富的豆类、瘦的猪肉和牛肉、去皮的鸡肉和*鸡肉、低脂乳制品、核果类如巴西坚果、蚝、蛤、蟹、沙丁鱼等。硒是一种功能类似抗氧化剂的矿物质,当老年人血液中硒的含量高时,忧郁症状明显减少。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莱诺德斯博士提出,维他命B12与叶酸可以预防中枢神经系统失调、情绪失调与痴呆。这两种维生素的食物来源,白芸豆、黑豆、瘦牛肉、去皮鸡胸肉、长叶莴苣、菠菜、蟹肉、鲑鱼、蛋清和低脂乳酪。

**摄取两份以上的蔬果,提高身体功能健康11%。尽量避免食用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实验证明连续六周减少摄食饱和脂肪,可以减轻忧郁症。限制饮酒,因为饮酒过量与情感失调密切相关。对***敏感者,应减少饮用咖啡、茶与碳酸饮料,以免影响睡眠,引起情绪烦躁。

*后**建议多做好事,如参与义工服务、加入器官捐赠者、支持并协助乳癌防*工作等,研究显示,志工服务可以提升快乐指数,让人产生同理心,更能对自己已拥有的美好事物,心存感谢。

标签: 失调 维他命 鲑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