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长胖安心吃汤圆之诀窍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元宵节俗称小过年,过完元宵节才算新的一年,因此元宵夜又称上元暝,家家户户会吃元宵,赏花灯,庆团圆。市售汤圆种类繁多,要如何安心选购?这是民众*关心的事。

在选购现做汤圆时,要注意制作场所的环境卫生,临时在路边或骑楼摆摊叫卖的商家,卫生安全问题值得注意。

由于食品加工技术进步,冷冻汤圆的种类多、风味佳,深受大众所喜爱;在选购时注意包装完整,有食物原料、厂商名称、有效日期等完整的食品标示。冷冻汤圆一定要放在冷冻库贩售,且不可有结霜的情形。常见业者为了促销放在店门口或在传统市场摆摊贩售,会产生解冻现象,不仅会破坏原有的风味,也会造成不新鲜,甚至腐坏。如果买回家的汤圆不是立即要吃,提醒你,一定要放入冰箱保存,也不要买太多喔!

汤圆热量高,别吃太多,一般超市可买到的包馅汤圆,每粒约60大卡的热量,而一般传统的无馅小汤圆,则每10粒就有7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1/4碗白饭的热量。如果将咸汤圆当成正餐,提醒你!4粒鲜肉汤圆等于一碗饭的热量,记得要加些青菜一起煮,或是另外配一盘青菜,营养才会均衡。芝麻、红豆、花生等甜口味的汤圆,若当成餐后点心,正餐就要少吃些。

吃汤圆要注意什么?汤圆是用糯米做的,老人家和小孩子的消化能力弱,吃多了容易产生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的症状,还要充分咀嚼小心不要被噎到。因慢性疾病需要饮食控制的人,要遵守营养师的建议摄食。汤圆内馅含有油脂,刚煮好时内馅温度比较高,小心不要被烫着了。

标签: 汤圆 放在 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