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过多含糖软饮料患胰腺癌风险加倍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摄入糖分过多对牙齿有害,但现在来看这个问题已经微不足道。*新研究发现,每周喝两罐以上含糖软饮料的人患胰腺癌的机率明显更高。胰腺癌很难发现或*疗,几乎没有早期症状。发病原因至今仍是个谜,似乎没有明显原因,胰腺癌细胞就可以生长。美国癌症协会称,胰腺癌患者发病后继续存活五年的机率为5%。

美国乔*敦大学的科学家对新加坡六万人进行了研究。研究**人马克?佩雷拉和同事花了十四年的时间追踪调查60,524名男女的健康状况。其中,140名志愿者患上了胰腺癌。每周喝两次或更多软饮料的人患病机率比别人高87%。

胰腺分泌的胰岛素有助于人体消化糖分。根据佩雷拉的解释,软饮料中的糖含量高,会增加体内胰岛素的分泌。理论认为,正是胰岛素过多才促进了胰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引发胰腺癌。

佩雷拉提到,新加坡*受欢迎的娱乐就是聚餐、逛街,因此研究结果适用于其它西方国家。

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还对25,000名成年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摄入糖分*多的人患病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受试者记录每天的饮食,研究者从而计算每个人摄入的糖分。

此外,另一项研究由美国夏威夷大学主导,对十六万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摄入果糖和蔗糖过多,得病的风险就会增加到35%。

胰腺癌是一种*致命的癌症,每年**一共有23万胰腺癌新患者。据统计,英国每年有7,500名被诊断患有胰腺癌。在美国,每年有37,680名被诊断患有胰腺癌,34,290人死于胰腺癌。美国癌症协会称,胰腺癌患者发病后继续存活五年的机率为5%。

标签: 美国 糖分 胰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