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污染物超标不如普通蛋健康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相较于饲料鸡蛋,许多人认为土鸡蛋吃起来比较有口感、营养价值更高、不含抗生素也更健康。因此,市面上有许多标榜土鸡蛋的相关美食,如土鸡蛋蛋卷、土鸡蛋泡芙与土鸡蛋布丁等。可是您知道吗,当土鸡所觅食的乡间田野已经被工业开发、焚化炉、炼钢场等排放的废弃物所污染时,化学污染物也可能因此而随之下肚。

在针对6个土鸡蛋与12个从农场和卖场所购得的普通鸡蛋进行研究比对后发现,土鸡蛋的戴奥辛以及多氯夫喃的浓度是普通鸡蛋的5.7倍。

工业污染导致污染物残留

土鸡可以自由觅食,持续接触新鲜空气、阳光、也较常运动,一般人因此多认为土鸡的营养价值较高,即便价格较普通鸡昂贵,但市场需求仍非常庞大。

科学家怀疑,土鸡有更高的机率接触到环境污染物质,尤其是由燃烧废弃物所产生的多氯戴奥辛(PCDD)与多氯夫喃(PCDF),尤其现今工业发展迅速,工厂林立,因此土鸡所成长的环境已大不如前。

戴奥辛就是戴奥辛群和多氯喃夫群等化合物的统称。由于具有亲脂肪性,一旦进入到人体,容易积存在脂肪组织中。当人体吸收到一定的量之后,会引起组织肉瘤,导致生殖及发育问题,摄护腺癌、乳癌等病症。而这些危害物质则经由焚化炉烟道所排出,能轻易与泥土结合,因此土壤中的戴奥辛相当稳定。

对人体并无立即危害

由于目前**尚未对食物中戴奥辛含量做出确切的数据限制,因此很难对单一食物设立标准。但廖宝琦教授表示,民众也不需因此而恐慌,因相比之下,有些鱼类的戴奥辛比土鸡蛋还要高出好几倍。

至于土鸡蛋的戴奥辛含量更高的确切原因,还须学者的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科学家也建议必须仔细评估土鸡蛋所可能潜在的安全顾虑。

标签: 土鸡 更高 焚化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