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享用甜点不再是禁忌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只要做好饮食计划及控制,甜点**是糖尿病患的禁忌!很多人认为摄取过量的糖份会引起糖尿病,事实却不尽然。研究显示:食用糖份不会引起**型糖尿病;吃太多或是体重过重通常是引起第二型糖尿病的主因。

以前,医生会告诉糖尿病患者不要摄取糖份,因为糖份会让血液内的葡萄糖上升。不过糖份只是会影响血糖的一种碳水化合物(也称“醣”),根据**的研究,虽然不同种类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上升速度有所不同的影响,但是对血糖影响较大的是碳水化合物的总摄取量,而非它的种类。所以现在**认为病患可以用少量的糖份取代含醣的食物,仍可让血糖值维持在标准范围内。以下介绍美国糖尿病协会的一些建议,让糖尿病患也可以安心摄取甜食!

将甜点加入膳食计划

*先,在你的膳食计划中,对食物份量要做一些调整,如果甜食份量多一些,其他含有醣的食物就少一些。用少量的甜食来代替其他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面包、玉米饼、米饭、饼干、麦片粥、水果、果汁、牛奶、优格、马铃薯、玉米,和豌豆。

举例来说,如果你想要加一些甜饼干,你必须减少其他含有醣的食物。如果你吃的是*鸡三明*加上两片面包,下列有一些食物替代方式可供你参考。

1.**步先确认有哪些是含有醣的食物。面包是其中一种。

2.你可以用两片低卡面包和小点心来替代两片普通面包。

3.*后你摄取的醣还是会维持相同的份量。

营养成份标签

你要善用食物包装上的营养成份标签。*先,检查每一份食物的是多少量;再来,看看该食物的总含醣量。总含醣量能让你知道每一份食物含有多少醣。

包装上的标语

食物包装上的标语宣称它是无糖、无添加糖、少糖或适合节食者,还是有可能含有醣在内。糖份只是会影响血糖的一种碳水化合物。如果想知道碳水化合物的总量,必须查阅营养标示栏,而不要只看包装外的说明。

标签上的糖份

在营养成份标签中的“碳水化合物”项目下会列出食物的糖份含量。记住,这包含了添加糖和天然糖在内,像葡萄干就含有天然糖在内。

但列在标签里的糖份不包含产品中的糖醇。碳水化合物里包含了糖醇,但食物制造商不一定会标示出糖醇。假如标签里没有糖醇,你可以查看食物成份清单。通常英文字尾是“ol”的字就是糖醇,例如麦芽糖醇)或山梨糖醇。

*重要的要点是什么?!

假如你没有时间一项一项的检查,*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看食物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它包含淀粉、纤维、糖,和糖醇。你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这比只看碳水化合物单项的含量更有帮助,因为里面还包含了淀粉和糖。如果你只看糖量,就无法将淀粉的量也一起算进去。

甜食是大部分人的*爱,但不要忘记做饮食计划,让自己吃得安心又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