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使用调味品一瓢一匙保健康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饮食强调低盐、低油的饮食准则,而众多调味品所含有的盐分与化学成份不仅使许多人忘之却步,更直接将之与不健康划上等号。事实上,饮食**指出许多调味品对健康助益良多,具有如抑制食欲、促进消化,甚至是增强记忆力等诸多**,只要使用得宜并维持不过量的原则,便能健康又养身。以下是美国饮食**所提供的常见而具有特殊养身功能的调味品:

1.辣根酱:排毒

美国《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期刊》 指出:硫代配醣体为一种存在于辣跟植物根叶部位的化合物,能增强肝脏对致癌物的解毒能力,并抑制肿瘤增生。

常与肉类搭配食用的辣根酱能增强肝脏对致癌物的解毒能力,并抑制肿瘤增生。

每日摄取量:1/4汤匙

2.橄榄油:增进长期记忆

橄榄油是油酸的**来源。油酸为一种属于ω-9类别的脂肪酸,在消化过程中能代谢为OEA此种协助脑细胞正常运作的激素。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新研究中发现:接受喂食OEA的啮齿动物比其他未曾食用OEA者,拥有较佳的记忆力来执行实验中的任务。研究者推测OEA担任的讯号角色可能与脑部将短期记忆移入长期记忆区的过程有关。

每日摄取量:几汤匙

橄榄油中所含的油酸、亚油酸的比例是*易被人体吸收的比例,对健康助益良多。

3.肉桂:维持血糖恒定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的研究报告发现:在食用甜点前加入满满一匙半的肉桂,将使食用者的血糖上升趋缓。此研究的主导者,瑞典隆德大学心脏病学**乔安那。赫列波维茨教授解释肉桂会增强胰岛素的灵敏度而促使组织加强代谢血液中的葡萄糖,进而达到稳定血糖的效果。

每日摄取量:一茶匙

肉桂能增强胰岛素的灵敏度而促使组织加强代谢血液中的葡萄糖,进而达到稳定血糖的效果。

4.蕃茄酱: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蕃茄酱中富含***的抗氧化剂—茄红素。美国农业部(USDA)生物学家贝蒂。石田博士表示,茄红素能减缓动脉粥样硬化。所有的蕃茄酱皆含有茄红素,但有机蕃茄酱较传统蕃茄酱的茄红素含量多了近60%,维他命A、C和E的成份也更高。

每日摄取量:3至4汤匙

5.黑胡椒:预防癌症

胡椒素为一种富含于黑胡椒中的化合物。据密西根大学的新研究指出:胡椒素有助于终止癌症起始干细胞的自我更新作用。

每日摄取量:少许提味

调味品的使用不仅是为了增加食物的美味与口感,若能搭配得宜,并尽量选择不含人工添加物的天然调味品,也能轻松烹调出养身又健康的美味料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