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少又饱足怎么捉弄大脑来甩肉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当肥胖率持续攀升,世界各地营养学家们,正试图解答一个问题:什么让我们觉得有饱足感?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亚伯丁大学的肥胖症**Alex Johnstone博士说:“美食当前,我们如何能够感觉饱足,换句话说,就是吃得少一些却能饱一些,这已经变成一个大问题。”

身体饱足感机制──酪酪肽(PYY)

英国里兹生物心理学教授Marion Hetherington解释道:“讽刺的是,实际上,我们应该不用去担心饱足感的问题,因为当我们还是婴幼儿时,对饱足感是很敏锐的。而且当饱足的生物信号开始启动时,我们会想要停止吃东西。但这种敏感度大约在3岁左右会开始下降,这是因为家长施压,要孩子‘全部吃完’,而且食物也在正餐之间被当作“奖品”,因而取代了身体自身的饱足机制。”

位于伦敦的儿童成长基金会指出,这也解释了为何被喂食奶粉的婴儿(他们被母亲催促要喝光牛奶),更快学会去忽略他们的饱足感信号,而且他们的体重增加速度会更快。

然而,当我们变胖时,我们脑袋内拥有的“饱足”荷尔蒙会减少,它被称作酪酪肽(PYY,一种内源性胃肠激素)。

*初进行“饱足”荷尔蒙的研究者Rachel Batterham博士说:“体重超重者的酪酪肽会降低,所以饱足感信号的产生会减少。”

同时也是伦敦大学医学院内主持临床减重讲师的Batterham,已经藉由大脑扫描证明,过重会让酪酪肽的产量减少,而且会让大脑内的愉悦系统变得迟钝。这意味着若要有相同愉悦感,食物中得要有更多的糖及导致肥胖的成分。

他也补充,当过重的人节食时,他们的“饥饿激素”会激增(一种给予身体所需能量的生存机制)导致他们会更饥饿,但是高饱足感、低热量的食物对此会有帮助。

标签: 英国 饱足 信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