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怎么预防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多月来,德国至少数百人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五人死亡。目前查明的情况是,病源是黄瓜。此病潜伏期为2至8天,早期症状为腹泻,并伴有腹痛,病情恶化后还有便血,严重者会有肾衰竭、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斑症、溶血性尿毒症的症状,一般病患都可以*愈,且*****,少部份病患日后需要长期洗肾,死亡率约3至5%。

预防方法:

1 保持厨房清洁,并把垃圾妥为弃置。

2 进食或处理食物前,以及碰触过生肉或生鸡蛋后,都应用肥皂洗净双手。如厕和给孩子更换尿片后亦应洗手。

3 自来水*好煮沸后再饮用。

4 若食物加热至摄氏70度,便可消灭大肠杆菌。

5 避免吃生的食物,如果不得不吃,那么之前应**清洗。长在地上的水果和蔬菜带菌的几率要比长在树上的水果高一些。

6 生的食物及熟食应分开处理和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切肉的板子应和切菜的板子分开。

7 冰箱应定期进行清理,温度应保持在摄氏4度或以下。

8 不要直接光着手就去处理熟食。如有需要,*好戴上手套。

9 如果有吃剩下的熟食,应该加以冷藏,并尽快食用。食用前应**加热。

10 绿色食品也有可能带有病源细菌。

11 虽然目前国内还没有因为吃了肉类而得病的病例,但不能**肉类就没有问题。如果肉馅或饺子馅内含有出血性大肠杆菌,就算是尝一下咸淡之后马上吐出来,都有可能感染上病菌。

总而言之,病从口入,注意清洁卫生是预防大肠杆菌*重要的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