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富含蛋白质的六种食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物价飞涨的时刻,如何以*经济实惠的方式让全家大小吃的营养健康,已是许多主妇近来所面临的一大难题。调查数据指出,截至今年八月,牛肉价格已调涨10%以上,猪肉价格调涨了7.5%,家禽类亦有微幅调涨。据预估,今年的食物价格更将调涨至少3-4%。

而肉类一向是许多家庭中的蛋白质营养来源,原本便已是花费颇高的一项食品,现在仍一直在涨价。主妇们该如何选择**的蛋白质来源,又同时节省开支呢?

在专访葛雷威。史旺森营养研究中心执行总监艾咪。亚罗克后,提供了六种健康、便宜又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1. 豆类及米饭:这两种食物常同时出现在家常菜中是有原因的。亚罗克说到,豆类本身就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尤其搭配上米饭一起食用的时候,更可以摄取到完整的蛋白质。但亚罗克同时说,不一定需要同时吃,在几个小时内摄取这两样食品,一样是以低廉的方式提升蛋白质的吸收量。

2. 蛋类:蛋类食品近几年在担心胆固醇过高的人中名声虽然不佳,但是炒蛋、煎蛋卷及其它以蛋为主的食物,确实能提供高蛋白质的补充,且不会花费过高,她说:“只要没有高胆固醇的顾虑,蛋类是很便宜就能摄取优良蛋白质的来源。”有健康顾虑的人则可以只食用蛋白。

3. 乳制品:很多人忽略乳制品是很好的蛋白质营养来源,一杯牛奶、一份优格、一份松软的白干酪,都是便宜的蛋白质来源。

4. 藜麦:藜麦是一种非常好的蛋白质食物,且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5. 豆腐:亚罗克坦言许多人会认为豆腐平淡无味,但如果懂得料理,无论是做饮品、炒菜或其它食物,豆腐均是很可口的配料。

6. 肉类:即便在节衣缩食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把肉类放进购买清单中,只是可以买少一点。亚罗克表示更健康的料理方式,是使用少许的肉类,再搭配充分的以蔬菜。另外也可以把肉类和其它更便宜的蛋白质食品,例如豆子和豆腐混合在一起料理。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主要的营养来源之一,能帮助生理机能正常运作。然而,摄食过多蛋白质对身体也同样有害,可能增加高脂血症、冠心病,甚至增加癌症的危险,因此不宜过量。把持*均衡的饮食原则,才是*省*又健康的养身之道。

标签: 蛋白质 来源 肉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