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喝一杯可乐就可降低血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新奥尔良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助理教授陈教授研究发现,含糖饮料和高血压互相关联,人们只要每天减少一份含糖饮料的摄入,就可以降低血压。由国家卫生研究院心、肺、血液研究所拨款支持的这项研究针对810名成年人6至18个月膳食摄入情况和血压进行了分析。在控制其他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每天减少饮用一份含糖饮料,18个月下来,血压的收缩压减少了1.8毫米汞柱,舒张压减少了1.1毫米汞柱。就是在除去了体重减轻的因素后,减少含糖饮料的消费量同降低血压还是非常明显关联。

陈博士指出:“我们发现节食饮料或***的摄入与血压没有关系。这表明与血压相关的因素实际上是糖份的食用量,而不是人们通常怀疑的***。”

陈博士补充说:“通过减少饮食中糖的含量,就会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体重就会减轻。即使那些体重不变的人,我们仍然发现他们减少了含糖苏打水摄入量后血压也降低了。”

高血压仍然是中国*常见、*重要的问题之一。据中国心脏协会数据,大约7450万即三分之一年龄在20岁以上的中国人患有高血压。据估计2006年有56,561名中国人死于高血压。从1996年到2006年,血压高的死亡率增加了19.5%,实际的死亡人数上升48.1%。

正常的血压为收缩压小于120毫米汞柱,舒张压小于80毫米汞柱。高血压是指收缩压为140毫米汞柱以上,舒张压为90毫米汞柱以上。数值位于以上压力值之间则为高血压前期。

高血压通常很少有症状,若有症状则为中风的风险、心血管疾病、肾功能衰竭以及寿命缩短等。

陈博士下结论说:“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其中的因果关系。但在此期间,人们可以通过减少每天一份含糖饮料来降低血压从而获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