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力下降当心一年比一年胖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会发胖呢?现代科学解释是:因为吃太多或喝太多酒而摄取超出所需的卡路里时,无法消耗的脂肪当然会屯积体内,让体重增加。“老化”和“营养不良”是代谢变差的原因。我希望大家知道这件事,在此针对这两个原因加以说明。

应该有不少人觉得自己一年比一年胖吧?当年纪渐长,身体的各个细胞或器官功能会衰退,无法充分发挥功能。当身体老化后,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会变差,基础代谢功能也变差。于是,摄取进来的卡路里无法用尽,多余养分就储存于脂肪细胞,人也容易发胖。

●预防老化,多摄取“抗氧化食材”就对了

可是,关于老化现象,有的可以预防,有的无法阻止。“细胞或荷尔蒙功能变差”就是无法阻止的老化症状。“因活性氧导致氧化”或“蛋白质糖化”等现象,是可以预防的老化现象,只要留意生活作息就能加以预防。

当你食量过大或觉得有压力时,体内就会产生“活性氧”。简单来说,活性氧过剩会破坏正常细胞,进而导致老化、引发各种疾病。因此请务必留意生活习惯,吃饭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该暴饮暴食,别让压力累积。*先,多摄取“抗氧化食材”,就能阻止活性氧氧化。举例来说,红萝卜的β胡萝卜素、柠檬或奇异果所含的维生素C、杏仁或南瓜的维生素E、苹果或大豆的多酚成分等,都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将这些食材榨汁饮用,就可以每天补充到所需营养素。

“蛋白质糖化”是指体内的蛋白质会透过饮食与摄取的糖分结合,变成劣质蛋白质。这样的改变会导致身体性能变差,人也容易变胖。控制谷类、薯类、甜点等多糖食物的摄取量,可以预防蛋白质糖化现象发生。

标签: 摄取 老化 活性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