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白菜可排五脏毒素?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吃大白菜可排尽体内毒素”、“90%的人不知吃饭的正确顺序”、“癌症已有解,请多吃植物类食品”……在**“朋友圈”中,一些类似的养生段子迅速传播,很多网友甚至模仿段子内容进行养生。但**认为**养生**是为了吸引眼球隐性推销产品而夸大其词,导致很多错误的健康知识广泛流传。

传言:“吃大白菜排毒素”?医生:不提倡此法

*近**上流行“大白菜排毒法”:大白菜,以叶为主加水煮,要煮得烂一点,不加油盐,可放少许辣椒或去皮生姜。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其他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还可喝些白菜汤。**养生账号上称,如此“吃了以后会排出宿便……坚持21天以上会排出五种颜色的**,那是把五脏的毒都排清了”。

大白菜排毒真有那么神奇吗?记者联系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然而医生对大白菜排毒法并不提倡,“光吃大白菜是不科学的,合理膳食、营养均衡,一日三餐应该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加上多喝水多运动,才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如果长时间光吃大白菜,可能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传言:“吃饭的正确顺序”?医生:无科学依据

“对甜饮料说不,吃饭时先吃新鲜水果,然后上一小碗清淡的开胃汤,再吃蔬菜类菜肴,把胃充填大半;然后上主食,*后上鱼肉类菜肴,此时可以饮少许酒。”这是近日在各大健康养生**上流传得很*的“*正确的吃饭顺序”,不少人大呼,“原来我吃饭的顺序一直是错的!”

这个“*正确的吃饭顺序”真的正确吗?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李教授说,营养学并没有强调吃饭的顺序,**上所谓的“*正确的吃饭顺序”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标签: 大白菜 顺序 吃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