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进补补过头当心痛风来敲门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进补少不了羊肉炉、姜母鸭、药炖排骨等**,但是在冬天进补的这段期间,门诊总会出现一些因为关节疼痛难忍而就医的人,检查之后才发现,因为摄取过多含普林食物,罹患了急性痛风。医科主任医师林教授表示,进补**多为温热**材,有温暖身体抵御寒冬的功效,而**加入动物骨头或肉类食品长时间炖煮,会增加高汤内的普林含量。若在进补后,关节出现红、肿、热、疼痛等症状,就要当心是否为急性痛风。

林教授指出,摄取过多含普林食物,造成体内尿酸值增加,就会有尿酸盐晶体沉积在组织或关节腔内引发疾病,造成急性痛风性关节炎,以及尿路结石、痛风性肾病变等疾病。急性痛风多在半夜发作,会痛到让人从睡眠中惊醒。早期以侵犯下肢单一关节为主,如**跖趾间关节、脚踝、膝关节等,随病情加重,会形成痛风石,造成慢性痛风性关节炎。

林教授表示,高普林食物包括动物内脏、虾贝类、熬煮过的浓肉汤、鸡精、香菇、豆苗、芦笋等,痛风者尽量避免食用;中普林食物包括豆腐、鸡肉、猪肉、牛肉、羊肉、乌贼、鲍鱼、鱼丸、茼蒿菜、洋菇、鲍鱼菇、海带、金针、枸杞等,痛风者也应减少食用;低普林食物包括蛋类、猪血、海参、海蜇皮、白菜、菠菜、苋菜、芥兰菜、高丽菜、五谷根茎类等,在食用上就无特别限制。

林教授提醒,已患有痛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及肾脏病患者,切记进补不宜多喝汤或多吃肉与海鲜;另外,避免痛风的发生,除了在进补时应注意食材搭配并酌量食用,在用餐过后要多喝水,至少500C.C。以上(可分次喝);此外,若是在进补后,关节有出现不适的症状,就要提高警觉,提早就医*疗。

标签: 进补 关节 痛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