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饮食习惯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早餐要吃得好及营养丰富:早餐为**的开始提供能量,要吃碳水化合物(醣类/淀粉质),使身体获补充能量,让体能尽快**。要吃蛋白质,使身体补充细胞的损耗,让能量持久地发挥,只单*摄取碳水化合物,能量会很快激增,同时也会很快就耗尽。要吃粗纤维,去刺激大肠排便活动,让体内毒素一早排出。不吃早餐会**肝糖而损害肝脏,肝病者更不可不吃早餐。

午餐要营养平均:若摄取太多碳水化合物而缺少蛋白质的话,会使大脑里的血清素大量提高,就会让人想睡觉。

晚餐要吃得早和清淡简单:起码睡前四小时进食清淡简单易消化的食物,迟食会令食物消化不**,成为毒素,食物营养难于消耗,易积存脂肪,睡前进食也妨碍睡眠,及损伤脾胃。

日常生活饮食宜忌

水果应于空腹时吃才易于消化和吸收;

进食前后半小时内避免饮水;

进食环境要宁静,要慢咽细嚼和精神放松;

肉类与淀粉食物同吃难于消化。

补品、药物不宜空腹食用;

要多饮水:每日要饮一公升半水;

不要吃得太饱:饱食使胃胀满及易疲倦,长期可致胃下垂,以七成饱为宜;使体内达到平衡协调,能增强机体的抗病机能;

不要吃得太匆忙:唾液中含十五种消化酶,可作初步消化及解除致癌物质的毒素;

不要经常吃太冷食物:冷冻食品令胃黏膜收缩,防碍消化吸收;

不要吃得太咸:一般食物本身已包含钠,足够供应身体所需,过多的钠会加增心脏及肾脏的负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