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红肉减少中风风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尽管高蛋白食物可能有助健康,但并非所有蛋白质都如此,多吃红肉会增加中风的风险,食用家禽类则会降低该风险。路透社消息,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中风》期刊上,论文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胡丙长说:“这篇论文主要讨论蛋白质和蛋白质群的种类对于中风风险起到重要作用。我们需要注意食物中的蛋白质。”

胡丙长和一组研究人员从两个庞大的调查研究中收集数据,调查跟踪近13万名中年到老年的男性和女性。在20多年的跟踪研究中,有近1,400名男性和2,600名女性罹患中风。

为了研究饮食中不同种类的蛋白质对患中风概率的影响,研究人员依据每天对红肉、家禽、鱼类、乳制品和其他蛋白质的食用量对被研究者进行分组。

调查显示,每日食用2客或以上红肉的男性,比平均每日食用1/3客者,中风的风险增加28%。每日食用近2客红肉的女性,较平均每日食用1/2客者,中风的风险增加19%。

如果少吃一客红肉,改吃家禽类可减少27%的患病风险,改吃坚果或鱼类可减少17%,改吃其他乳制品可减少10%至11%。

一客红肉的量为113到170克的牛肉或一个汉堡包肉饼。一客家禽肉类为113克。

在以鸡肉和*鸡为日常主食的人中,每天吃二分之一客的女性和每天吃四分之三客的男性与每天食用一客的人群相比,减少13%中风的风险。

研究并没有证明牛肉是增加患病风险的原因,但主要研究人员本姆斯坦指出,诱因可能是红肉中的脂肪和铁元素。

瑞典的拉森女士在早前研究中也发现,食用红肉可能和患中风概率有关。她说:“我不认为食用家禽类可以降低患中风的风险,这是新发现。”

令人惊讶的是,在鱼类食物中没有发现会引发中风的因素。本姆斯坦认为,这取决于鱼肉的做法,“有太多种不同的做法,而我们在研究中无法获得这些信息。”

标签: 食用 中风 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