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窍门教您选购安全食品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问题经常是报纸的头条新闻。即使所谓的“健康”食品,如水果、蔬菜和瘦肉,也已经和由细菌、寄生虫和化学品污染所造成的疾病联系起来。很多人都想知道“吃什么才安全?”答案可能取决于您购买的食物质量,以及您是否遵循食品安全常识。为此,)提供以下5个小窍门,教您提高食品购买质量。

(1) 慢挑细选(可持续的、本地产的、有机的、全食)

可持续食品-- 选择在有利于消费者、动物、农场、农场工人和环境的健康方式下生产的食品。通常可持续食品是在小农场、农村和农业社区出产的。

本地食品-- 尽可能向附近的农民或园主购买他们自己生产的食品。本地食品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运输,而且比在工厂和*型农场生产的食品更新鲜。

有机食品-- 购买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人工合成化学物质、人工色素、农药、抗生素、转基因和辐射的食品。

全食-- 完整的水果、蔬菜、谷物和坚果比处理过的食品更健康。例如苹果之于苹果汁,全麦之于面粉。

(2)清洗干净

当您把水果和蔬菜买回家后,下一步就是清洗它们。土壤、天然肥料和一些生物可能附在叶子或果皮上,通常轻度清洁就可以**食用安全。可以在超市的天然食品部或日常用品部购买果蔬清洁剂,或者可以自己做:

在水槽里加一杯白醋、一汤勺盐然后加满冷水,将食品浸泡20-30分钟。拍打或快速旋转食物,沥干水分后放入冰箱冷藏。

(3)避免不洁食物

即使您不能每次都购买有机食品,至少以下食品应该购买有机的(或格外干净的)桃、苹果、甜椒、芹菜、油桃、草莓、樱桃、梨、进口葡萄、菠菜、生菜和土豆等蔬果。

(4)挑选适当鱼类

一些鱼类很有可能含有超出食用标准的汞,,如蛤蜊、鳕鱼、蟹类、大比目鱼和黑线鳕鱼。

(5)购买新鲜肉类

购买肉类时尽量不要拿冷冻柜里包装好的肉,可以让肉食部的人员帮您切一些来自本地农场、用青草喂养、在天然和人道的环境下饲养的肉类。通过询问肉类来源、购买本地声誉好的供应商的产品可以让销售人员了解您关心肉类质量并支持本地产品。

如果标题新闻谈的食品让您觉得紧张,那么确认您去的食品店已经召回污染食品,购买您认为安全的食品就可以了。

标签: 食品 肉类 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