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个感冒的防治小秘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一、热水泡脚:每晚用热水泡脚15分钟能预防感冒。泡脚后如果不立刻睡觉,一定要穿上厚袜子保暖。

二、冷水洗鼻:清除污垢和病菌,增强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力。

三、生吃大葱:大葱切细丝,用热油泼一下,与豆腐等凉拌吃能预防感冒。

四、盐水漱口: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清除口腔病菌,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五、鼻子插葱: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一鲜葱条可改善通气,3小时后取出。对鲜葱过敏者不用。

六、白酒擦身:用铜*、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适。注意免受风寒。

七、呼吸蒸汽:刚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八、热风吹面: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可减少症状,加速**。

九、蒜泥蜂蜜:等量蒜泥与蜂蜜混匀,用白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至6次,*疗流感有佳效。

如果不慎感冒了,应在患病初期就积极用药,选择**好、毒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疗。

标签: 蒜泥 大葱 漱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