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吃红肉伤“心”关键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科学家发现,吃太多牛排、绞肉及培根对心脏不好的关键因素,在于红肉中的关键成分“肉碱”。肠道中的细菌会将它转化成代谢物“氧化**胺”,造成心脏疾病风险增加。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肠道中的细菌可以分解红肉中的肉碱,这造成胆固醇较高及心脏疾病风险增加的连串效应。“自然医学杂志”刊出这篇新研究。

在英国,**建议每天摄取红肉及加工肉品不要超过70克,相当于两片培根。

据信,饱和脂肪和加工肉类保存方式和引发心脏问题有关。但**认为这恐非全貌。

主要研究人员赫森博士说:“瘦红肉所含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含量没那么高,是其他东西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在针对老鼠和人类的实验显示,肠道细菌可吃肉碱,且将肉碱分解为气体,在肝脏转化成一种称“氧化**胺”(TMAO)的化学成分。

研究显示,TMAO和血管内脂肪堆积有强烈相关,脂肪堆积可导致心脏疾病及死亡。

赫森说,常被忽略的TMAO,“它或许是废弃物,但明显影响胆固醇代谢且净效应导致胆固醇累积”。

“这项新发现支持少吃红肉较好的观念。”

他说,新发现也提出利用益生菌优格,平衡肠道细菌的看法。

减少吃肉碱的细菌数量,理论上会减少红肉对健康的危害。

标签: 肠道 细菌 肉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