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餐饮食养生食疗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餐饮食是怎么来养生食疗的呢?

1 五谷杂粮类的比例约占每日饮食的45%-60%。摄取足够的五谷杂粮,能使人体有充足的饱食感,不易发胖。

2 蔬菜类约占20%-35%,坚果、豆类、海藻类约占10%-20%。但肾脏病与癌症病患须注意,不能摄取蛋白质及豆类食物,避免造成负担。

3 两餐之间吃水果,水果能快速通过胃,使小肠吸收。

4 餐前先喝汤,再吃豆类、藻类及蔬菜,*後吃五榖类。

5 在餐厅用餐时,可准备一杯水,将蔬菜在水中涮一下,可将多余的油、盐、味精、糖涮掉,尽量品尝食物的原味。

6 多咀嚼食物,每口食物至少咀嚼25-30次,可以抑制发胖,使头脑灵活,减低老人痴呆的罹患率。

7 食物尽量采取水煮,减少油炸。

8 不食用煤炭烧烤食物、烟燻肉、炸猪排等,易产生高度致癌性。

中餐正确的饮食可以对身体有养生食疗的作用,其实西餐地中海式饮食也可以。

西班牙研究员调查1万1000人发现,奉行地中海式饮食的人罹患忧郁症机率比少吃地中海饮食中几个关键元素的人降低30%以上。

大卡纳利岛上的拉斯帕马斯大学的桑杰士维列加斯和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同事表示:“与地中海饮食模式相互连结,可预防忧郁症发生的特殊机制还不清楚。”

但研究员**地中海饮食的元素可以改善血管功能,抗发炎及抗氧化,这些全都可以降低忧郁症机率。

此研究刊登在《一般精神病学汇刊》,补充说明存在体内的证据显示地中海式饮食的健康益处,其中包括降低糖尿病、气喘及癌症。

造成精神不稳定的常见食物有糖、牛奶和乳制品。如果对於牛奶产生负面反应,通常我们称之为过敏,视为*立的个案。事实上,对於乳制品也很容易产生负面反应,包括情绪上的,例如:沮丧、哭泣、无助等等,但因为情形很普遍,所以经常被忽略,以为是正常的。如果乳制品再加上糖,反应会更强烈。

标签: 食物 饮食 地中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