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营养价值比种子还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1997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一篇报告,指出花椰菜富含一种抗癌物质“萝卜硫素”,且又以其嫩芽含量*多,自此芽菜在欧美国家掀起了一股风潮。

营养素不同没有孰优孰劣

网络上不少文章说绿豆芽、苜蓿芽等芽菜的营养价值,甚至比种子、成熟蔬果高出许多,特别是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不过,荣新诊所营养师李婉萍说,芽菜类与种子各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并无孰优孰劣之分。

以绿豆为例,李婉萍说,绿豆属五谷根茎类,绿豆芽则属蔬果类;绿豆的淀粉、蛋质含量皆较多,而绿豆芽的维生素C则略胜一筹。

带壳芽菜营养种类更**

市售的绿豆芽又可分带壳以及去壳,李婉萍说,绿豆壳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群,若是在一般市场购买去壳的绿豆芽,其膳食纤维或是维生素B群都不如绿豆种子本身,建议选择带壳的芽菜。

李婉萍表示,虽然芽菜类均富含维生素C,不同的芽菜类也有不同的营养素。根据台??湾地区食品营养成分资料库,100公克绿豆芽,维生素C含量就有183.6毫克,比一份奇异果的维生素C来得多;而苜蓿芽则是钾、磷、铁含量较高。

四种健康芽菜营养满分

青花椰苗:

它的萝卜硫素含量是青花椰成菜的20~50倍。萝卜硫素(Sulforaphane)是非常珍贵的植物生化素,可以诱导人体产生抗癌的酵素,统称为phase II enzyme。这些酵素可以中和毒素,避免毒素对人体细胞造成伤害。青花椰苗的萝卜硫素含量,也是所有蔬菜中*高的。

紫高丽苗:

拥有丰富维生素U,是对胃*好的芽菜。紫高丽苗拥有维生素A、C、E、U与多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为天然抗溃疡因子,它能**体内受伤组织,改善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也因此有“厨房的胃药”之称。因味道不重,且有淡淡的鲜甜味,也是小朋友*爱吃的芽菜。

萝卜婴:

日本人将其视为“维他命的化身”。萝卜婴富含维他命A、B1、B2 、C、E及胡萝卜素,还有钙、铁、磷、镁、锌等矿物质;其中,维他命A更高达柑橘的50倍。

黑豆芽:

高蛋白、低热量,是素食者**蛋白质的摄取来源。每100公克的黑豆,蛋白质就占34.6公克,以比例来看,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