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益处多补元气消除疲劳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大蒜自古以来不但作为调味蔬菜,也被认为有食疗的效果。其中*重要的是大蒜素﹙allicin﹚,当大蒜被切开、磨碎或咀嚼时,大蒜素很快地变成各种含硫有机化合物,也成为大蒜的生理活性物质。这些含硫化合物的生理效用相当多元,有的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捕捉自由基;有的可以调控血糖、血压、与血脂肪;部分的含硫化合物,更被发现有调理免疫机能与抗癌的效果。除此之外,大蒜的杀菌、抗血栓、延缓动脉硬化等生理机能也常被学者讨论。

很多人知道大蒜的好处,但是却对大蒜强烈的气味望而却步,若干溃疡患者也担心大蒜会刺激肠胃。以黑糖及黑醋腌渍的糖蒜,可以使大蒜更美味且更不刺激,也容易吃得多一些。其实大蒜中的有机硫化合物还有清除幽门杆菌的作用,很适合溃疡患者搭配食用。

以醋或酸腌渍蒜头,有时会看到蒜头变成蓝绿色。这是一段复杂的化学反应过程:大蒜中的含硫物质在酵素的催化下变成色素的中间物质,然后再以大蒜中会发生内部的化学反应,形成绿色素一样的物质。**是无毒无害,放心吃吧!

腌糖蒜 食养效益

1.补充元气,消除疲劳

2.补气养血,滋补强壮

3.调节免疫机能,防*感冒

4.延缓动脉老化

5.帮助消化,调节肠胃机能

6.富含的营养物质

7.钙、铁等矿物质、大蒜素等

**对象

疲劳族、体力工作者、手脚发冷、肠道不好、易感冒、贫血、消化性溃疡患者。

标签: 机能 物质 大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