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眼睛看身体是否健康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眼睛可谓*引人注目的面部器官之一,也有着“心灵窗户”的别称。是否能从眼睛看出一个人的心灵也许因人而异,但从眼睛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却是有迹可寻。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黄仲委教授表示,从眼睛的细微变化中,是可以观察出身体疾病的蛛丝马迹的。因此我们对于眼睛的关注,除了眼部疾病之外,还可以观察眼白的变化、眼睑的变化、眼珠的变化。

眼白变黄

眼白其实分为里外两层,里面的一层叫做巩膜。如果肝脏患上疾病如肝炎和肝硬化等,就会让巩膜黄染,也就是“黄疸”。黄仲委解释,这些黄色是由于血红蛋白分解产生的胆红素引起的。

而外面一层叫球结膜,在长期受到紫外线、粉尘等污染之后,会产生色素沉着的不良反应,白眼珠泛起暗黄色、黑眼珠变得混浊,因此比较多见于老年人。

眼白出血

当看见眼白浮现一片嫣红,其实是球结膜的血管破裂所致。不过有些人会误认为是“眼底”出血,这就错了,其实是“眼表”出血,一般由于眼部受击伤或磨损引起的。需要警惕的是,如果在没有外因的情况下经常出现眼白出血,可能是血管硬化、高血压、糖尿病或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在眼部的表现。但用力咳嗽、习惯性便秘或少数女性月经期间也会出现。

眼睑“黄色瘤”

如果在眼睑处长出大小不一的、略浮出眼皮的、淡黄色的斑块,而且双眼睑对称出现的,被称为假性黄色瘤,多见于中年以上。黄仲委表示这不是真正的肿瘤,但*先要排除血管硬化、高脂血症的可能。

标签: 出血 眼白 眼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