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手机游戏易引起肩颈腕、眼部疾病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丰富,各式各样的手机游戏五花八门,不少手机用户特别是年轻群体对手机游戏非常痴迷。医学**表示,近年来由于过度玩手机游戏引发的病症逐渐增多,特别是肩颈腕、眼部等疾病,提醒手机用户娱乐需适度,多选择健康的娱乐方式。

近日,**客户端更新后增加了一个***********朱女士非常痴迷。在连续玩了几天后,朱女士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出现僵硬、疼痛和活动受限的情况,经医生诊断为狭窄性腱鞘炎。长沙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主任医师丑克介绍,长期维持一个姿势打手机游戏,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关节和韧带疲劳,很容易患上腱鞘炎。

记者发现,手机游戏造成健康问题的案例层出不穷。今年2月,一款叫“找你妹”的手机游戏风靡**,然而,贵州贵阳一名男子由于对着手机玩了一夜的“找你妹”,一觉醒来左眼一片黑,医院检查结果是视网膜**动脉阻塞,引起眼睛暂时失明,极有可能是长时间玩游戏所致。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普及,每个人的手机上或者平板电脑上都有几款游戏用来打发时间,儿童和成人都乐此不疲。一玩起来,很容易上瘾,甚至不知不觉就盯着屏幕几个小时。医学**表示,长时间盯着手机设备容易引起神经衰弱、肩颈腕、眼部等疾病症状。还容易加重肩膀、前臂、上臂的劳损。手机游戏“少玩为妙”,娱乐应多选择健康的方式。

同时,**还表示,现在我国相关规定对所有网络游戏中试行防沉迷系统,来保护玩家的健康。但是“防沉迷系统”暂未跟进到手机、平板电脑等这些移动设备上,作为手机游戏开发商来说,也应该尽相关的提醒义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