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法则远离亚健康轻松保健养生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亚健康是一种动态过程,它永远不会停留在原有状态中,或者向疾病状态转化,这是自发的;或者向健康状态转化,这是需要自觉的,即需要付出代价与努力。这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事实,这就是说亚健康是可逆的,通过努力可回归健康。

口腔、**测温3分钟

许多疾病特别是感染性疾病往往都有体温的改变,测量体温是自我**技能之一。将口腔体温表放在被测者的舌下,闭口,测温时间为3分钟。如婴儿或神志不清者,则可用肛表测温,时间也需3分钟。时间太短会测不准确。

吃热喝凉间隔3分钟

寒冬,亲友聚餐,吃完热菜、喝下热汤之后立即吃冷饮料,血管会急剧收缩,使血压升高,可出现头晕、**等症状。所以**建议吃完了热的想喝点冷饮解渴,*好间隔3分钟,以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滴眼药水后按内眼角3分钟

滴眼药水后要轻轻闭眼,用食指压住内眼角3分钟。如果不这样做,眼药水会很快流入泪管,随后进入鼻腔。这样不仅药液在眼球表面停留的时间短,药效作用不充分,而且眼药水流入鼻腔易被鼻腔微血管吸收,增加了药水的副作用。

睡醒后养神3分钟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睡醒后应先在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再起床。这是由于在刚醒来的一刹那,大脑处于蒙眬状态,血液黏稠,脑部缺氧缺血,容易跌倒,是*危险的时刻。据说起床方式这么稍稍改变一下,即可减少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全世界每年可以少死300万人。

生气不超过3分钟

按中医理论,“怒伤肝”。为小事而生气的人,生命是短促的。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生气不该超过3分钟。凡事无所谓,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即使有气也要来得快去得快,尽快宣泄,竭力保持情绪的稳定。

标签: 鼻腔 测温 眼药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