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性耳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老年性耳聋的出现年龄与个人的发展速度有关,与遗传及整个生命过程中所遭受到的各种有害因素影响有关。在我国,老年性耳聋发病率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对于老年耳聋不能忽视,要及时到专业的耳鼻喉科门诊检查,同时也要正确的预防老年性耳聋。

1、坚持体育锻炼

中老年人要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 减慢衰老的过程。

2、戒烟

因为烟硂可刺激交感神经节中的突触接合部,可引起小动脉痉挛和招致内耳的感觉上皮发生破坏,而引起听觉的损害。

3、避免或减少噪声刺激,防止噪声对听觉的损害

对于在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应该配带护耳器,或用耳塞隔音,降低噪声对耳的刺激。

4、合理安排饮食

中老年人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及甜食,宜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清淡食品,以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发生,导致影响耳的听觉功能。

**医院网**提示:中老年人一旦发现听力减退,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明病因,确定病变性质,尽早*疗,防止耳聋的加重。

标签: 耳聋 噪声 听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