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温天气的四种常见病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高温天气中,人们时常会被中暑、腹泻、感冒、皮肤过敏等病症所困扰。对此,省医急诊科医生提醒,在气温较高时段,应尽量减少外出的频率,并做好防暑降温准备,以免对自身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对于上述几类病症,医生提出四点妙招。

针对出现的中暑情况,医生提示,夏季在户外,一旦发现有头晕、乏力、**等症状这很可能是出现中暑。此时,中暑者应自行或者在他人的帮助下,立即撤离高温环境,找寻一些阴凉地点来躲避高温,并饮用含食盐的清凉饮料,如冰镇汽水、绿豆汤等。

而对于一些受工作等客观因素所限,不得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人来说,*好能提前准备好防晒用品和防暑药品,如十滴水、人丹等。期间,还应及时补充水分,如绿茶、淡盐水、绿豆汤、冬瓜汤以及西瓜等富含钾离子的水果。

如出现腹泻症状,医生解释,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饮食不洁,引发的肠胃疾病。对此,医生建议大家,熟食品或隔夜饭菜要加热煮透后再吃,菜肴佐以醋或大蒜,既能杀菌,又助消化,还能提高胃肠道抗病力,此外,生吃瓜果应对其进行清洗并削皮,不吃**变质或苍蝇叮爬过的食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此要特别提示,盛夏口味宜清淡、低盐,忌食油腻辛辣食物,以清热、祛湿、解暑、健脾为主,粥品、水果沙律、汤水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夏季出现感冒,多应为一时贪凉,猛吹空调而引发的感冒。对此,医生解释,夏天的感冒绝大多数属于热伤风。中医认为,有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之分,风热相对风寒较重,伴有发烧等症状。为此,在夏季,切勿为了贪图一时凉爽,而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猛吹空调。

在夏季,对于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防范痱毒。因为一些人在皮肤上生痱子后,时常会去对其进行抓挠,而这样的行为极易继发皮肤感染,形成痱毒,产生化脓性疖肿。

对此,医生提示,在夏季要避免生痱子,*先要昼减少日光的曝晒,并保持居室通风凉爽;其次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品;其三是常用热水洗澡。如果一旦生了痱子,应及时用艾叶、金银花、马齿苋各十克进行煎水,并对患部进行冲洗。

标签: 夏季 医生 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