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节制体重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约有14%男性、24%女性患肥胖症,即现今美国有6500万~8000万人为了减轻体重而奋斗。啤酒大国联邦德国,其成年人中的30%~50%体重超过了标准值的20%。

男性多大腹,因为脂肪多聚集在他们的腹腔,而女性则往往集中在臀部和大腿。脂肪分布的这两种形式男女都有。

罗丁指出:“妇女怀孕次数增多,腹部脂肪也相应增多。”而有些**认为,生育妇女的腰围增大是由于皮肤和肌肉的拉伸造成的。近年的研究认为,部分原因可能是腹部脂肪聚集造成的。

有的妇女腹部脂肪增多可能主要与遗传有关;有的妇女在怀孕时特別明显。这或许还与哺乳有关,罗丁认为:“由于哺乳要消耗贮存的脂肪,不哺乳妇女的腹部更易聚集脂肪。”

减肥**

减肥*先要弄清自己是否肥胖,胖的程度。其次可根据自己的不良感觉去医院检查,如果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可先*疗原发病。

目前美国发现了一种重要物质一一脂肪素,这是惟一一种由脂肪细胞制造而且可以直接进入血循环的蛋白质。它的发现将有助于肥胖症的鉴別诊断。

遗传性和病理性肥胖者脂肪素水平较低,而正常人和过食性肥胖者脂肪素水平则较高。但这还未在国内应用。

如果是体质性肥胖,则应把**放在适当加大运动量和挑选减肥食品和低热量食品上。

中年时期发生肥胖的人大多是过食性肥胖,这样减肥的要点就是加大运动量和减少进食量。

多运动是消耗剩余的热量和贮存脂肪的*佳方法。

可选择强度中等、时间长(大于半小时)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体操、骑自行车。

游泳,**1周3次,每次1小时以上,不仅有利于身体的苗条,还可增强心、肺功能,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功能,减少长期脑力劳动的紧张压力,使身体更健康。

其次,节食也是关键的一步。

它包括减少进食的数量,挑选适当的食物和合理用餐时间。

节食时应**营养均衡和必要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可选择瘦肉、鸡肉、鱼虾类、鸡蛋、脱脂奶、蔬菜、稻谷类等低热量食物。

容易得到的减肥食物有:白萝卜、韭菜、黄瓜、冬瓜、荷叶莲子等,多食可防胖减肥。

为了保持**的进食,可注意减肥食物的色、香、味,用蒜头、黄花菜、香菇等低热食物调配。

颠倒一下吃饭的顺序,先喝茶、吃水果、冷盘等,然后再吃主餐,也可减少热量的吸收,防止肥胖。少食多餐是行之有效的防胖减肥方法。

*理想的控制体重方法是运动和节食并用,协调配合。

标签: 减肥 脂肪 肥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