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纤维的食物减小你的真实年龄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类有益健康,就是因为其中富含纤维。多吃纤维的人,会长寿很多。只有植物才含有纤维,而且纤维不易消化,因此,虽然不含任何卡路里,纤维却能使你很快觉得吃饱了,帮助你控制暴饮暴食。

不可溶纤维在水中不易溶解,也不易遭到大肠细菌破坏。许多食物,例如,抽子、橙子、葡萄、葡萄干、干果、甘薯、豌豆、夏南瓜、全麦面包、燕麦花卷、木瓜和桃子中都含有不可溶纤维,里然它不像可溶纤维那样能够有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但仍然能减小你的真实年龄。

可溶纤维能在水中溶解或膨胀,有助于新陈代谢和消化,还能调节营养物摄取童来稳定血糖浓度。燕麦、大麦、黒麦等谷类,大豆、豌豆、小扁豆等豆类,以及一些早每谷类食品中都含有可溶纤维。早餐摄取纤维,下午就不会那么想吃零食。

研究发现,每天谷物纤维多摄取10克,心脏病风险就降低29%。富含纤维的饮食还有助于降低痔疮的发病率。痔疮主要是因为大肠被迫运动造成的肠壁压力过大引起的,而饮食中纤维较少通常会引起大肠的被迫运动。

注意:

不要一下子全部选用富含纤维的饮食,而要循序渐进地増加纤维的摄取。纤维容易吸收水分,因此要注意多喝水。可以选择一些含全麦的面包和谷类食品,而一些听起来十分健康的小麦粉面包,其实经过加工后,纤维几乎没有了。注意一下加工食品的标签,现在都要求标签上注明纤维总量。

标签: 纤维 谷类 可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