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方法巧除黄褐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黄褐斑是发生在面部的一种斑块,由于其在脸颊的形状多呈对称状,类似蝴蝶,也被称为蝴蝶斑。黄褐斑多发于女性面部,尤其是孕期的女性多发,所以它也有妊娠斑的别称。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消除黄褐斑,需要使用激素疗法来调节,但激素疗法大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不少患者认为中医疗法比较安全,在实践中也有不少人使用中医的方法消除了黄褐斑的困扰,下面就给朋友们介绍一下除去黄褐斑的两个中医方法。

中医对黄褐斑病因的认识

中医认为,黄褐斑是气血不足,不能将充足的营养输送到颜面之上,脸部排泄的废物也不能顺利的消除,积累在脸部,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黄褐斑,所以*疗黄褐斑,应当从补气血来入手,而造成气血不足的原因,在于肾气虚弱、肝气郁结和脾的运化功能失调。

肾是推动气血运行的原动力,肾虚则气血循环慢,肝主血,肝气不畅则容易产生气滞血瘀,脾是化生气血的主要器官,脾虚则气血生成不足。由此可见,中医*疗黄褐斑,应当从补肾、疏肝、健脾这三个方面入手。

巧除黄褐斑的两个方法

一是穴位**法。常用的穴位为太冲、太溪、太白,这是肝经、肾经和脾经的原穴,经常**可以滋补肝肾,疏理肝气,增强气血。**时,这三个穴位每个穴位**180下,每天早晚各**1次,以穴位处有酸麻或者胀的感觉为度。此外,为了增加**的效果,可以增加涌泉、三阴交、足三里、血海、阳陵泉这几个穴位,每个穴位**60下,每天早晚一次。

二是外敷法。使用的材料为鸡蛋1个,黄瓜2根,面粉少许。将黄瓜榨出汗备用,鸡蛋打开后将蛋清取出放入碗中,加入黄瓜汁和面粉,用筷子沿顺时针方面搅拌,待碗中汁液粘稠时就可以使用了。每天早晨用清水洗脸后,将做好的黄瓜蛋白汁均匀的涂抹在脸上,过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脸部。黄瓜汁和蛋白能够促进脸部血液循环,较好的除去皮肤深处的垃圾,对黄褐斑等斑点有显著的消除作用。

标签: 穴位 气血 黄褐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