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卡路里摄取延缓衰老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罗伊·沃尔福德博士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发起了名为“生物圈二号”的一系列有趣的试验(“生物圈一号”指地球)。“生物圈二号”的居民在美国西南部沙滇中一个*大的、封闭的温室里度过了2年。他们无法种植足够的粮食来供养身体达到想要的体重,所摄取的卡路里只有平时的75%。

然而令他们感到惊奇的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感觉比以前好多了,脂质水平和血压也比以前低,动脉和免疫系统的老化倾向也有所缓和。

罗伊茠尔福德博士提出的限制卡路里的理论十分吸引人,从而促使了一系列的试验。在编虫、蟾蜍、老鼠、田鼠、天竺鼠以及灵长类动物的醇母细胞中,降低15%30%的卡路里总量,能****30%150%。

这一结果说明,减少细胞中能量转换部分的使用频率,或发现更有效的**机制,或找到其他具有保护作用的药品或疗法,这样都能减少细胞中能量传递部分的错误,也许对延缓衰老大有好处。

白藜芦醇——葡萄皮中所发现的化学物质,活跃在某些细胞分子中,能引起与限制卡路里相同的变化。

人们已经开始尝试用白藜芦醇作为另一种***的办法,对不同种类的动物进行试验,在不导致营养缺乏的前提下限制卡路里的摄取,结果动物们总能****。

然而限制卡路里对人类来说却很难办到,我们甚至无法说服人类仅仅摄取需要的卡路里,更别说让他们比平常少吃15%了。人们正在进行大量的调查研究,希望能够用药物或食物达到白藜芦醇的效果。

白藜芦醇也许是能够保护细胞,尤其是线粒体的典型物质,与限制卡路里一样,它的功效并不只是防止衰老性疾病那么简单。

白藜芦醇类物质可以延缓或抑制衰老过程。

多吃鱼类也许能帮助你活到95岁时,仍处于生命曲线的**;而葡萄皮或红葡萄酒中所提取的白藜芦醇能帮助你活到120甚至150岁(所有种类的葡萄皮都含有白藜芦醇,只是含量有所不同)。

标签: 细胞 生物圈 罗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