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福怎么办这些方法来帮你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饮食营养学**指出,肥胖人群中约有95%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包括:不吃早餐、滥吃零食、蔬菜和水果食用量偏少等。除此之外,吃饭时狼吞虎咽,平时缺乏运动等也是诱发肥胖病症的主要原因。合理地安排饮食是防*肥胖病的重要措施。

1.适当控制进食量

防止中年肥胖的*好方法是饮食有节制,减少主粮和糖类食品的摄入。尤其对一些含脂肪过多的高热量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种植物油、动物油、奶油、油炸品和油酥点心等,食用时,一定要加以节制。

2.控制进食速度

进食速度过快也是发胖的一个原因。放慢进食速度,充分咀嚼后再吃,细细品尝,每一口咀嚼30次以上。咀嚼得愈久,饭后的能量消耗就愈高。多花点时间慢慢吃,用餐时间若没有超过20分钟,脑部不会发出饱足信号。

3.晚餐要少,不吃夜宵

俗话说“早餐要饱,午餐要好,晚餐要少”,其中“晚餐要少”对于减肥防胖特别重要。如果晚餐过饱或夜间又吃夜宵,食物转化的能量不能**消耗,就会在体内皮下脂肪中储存起来导致发胖。

4.食物不要太精细

因为食物太精细,纤维素必然很少,食后不容易产生饱腹感,往往造成过量进食。

5.必须改变爱吃零食的习惯

性味肥甘的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米、瓜子、奶油饼干等零食,要戒口。但有些酸味的零食,如话梅,酸杨桃,杨梅、杏干等,于两餐之间适量食用,却有助于减肥。吃零食虽然不会比正餐多,但更容易发胖。例如,你边吃花生边看电视,两把花生就有805千卡的热量,几乎等于三碗饭。因此,要想减肥防胖,要具有抵御美食诱惑的毅力。

标签: 进食 零食 肥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