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应该怎么养颜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养生,玫瑰花美容养颜,女人必不可少。玫瑰花系采摘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且花蕾香嫩、润泽,是广泛栽种的观赏花卉,同时它又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医药、食品、化妆品工业有广泛用途,也是一种天然美容花卉。

到了现在,玫瑰花蕾的这一美容价值得到进一步开发。妇女们常以玫瑰鲜花制成各类美容水及面膜等,有较好的香味、增色、滋润、保湿、嫩肤的效果。做成各种味美浓香的玫瑰花馔内服,尚可促进血液循环、助长消化、镇静安神。玫瑰花瓣既可沐浴也可护肤养颜,是新世纪美容护肤佳品。

玫瑰美容茶,是***美容茶,它对雀斑有明显的消除作用,同时还有,养颜、消炎、润喉的特点。

饮用方法:取4--5朵玫瑰花放入杯中,花浮于水面,其汤色清淡,香气高雅,是美容,**的理想饮品。

介绍几个玫瑰美容**: 玫瑰面膜

将玫瑰花瓣25克~50克浸入100毫升水中,2小时后捣成糊状。睡前敷于面部,干后用温水洗去。 功效: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肤色。

红颜玫瑰花茶

将大枣4枚,玫瑰花3朵,枸杞20克洗净,放入杯中,加入开水300ml,浸泡5分钟即可饮用。可根据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代茶随意饮用。

功效:使肌肤细腻、水嫩、红润。

菊花玫瑰饮

将玫瑰花6朵,白菊花6朵,茯苓10克,白芷6克,莲子5个,大枣3个放入砂锅中,加水500毫升。先用大*煮开,再用小*煮15分钟。去渣取汁,饮时加入几滴蜂蜜,以使味道更甜美。

功效:去斑、补水、红颜。

摘下花瓣,放入香醋中,多少看情况。一周后就可以用了:加入少量冷开水,做为美容液,早晚洗脸后用它涂摸**颈项面部,可使皮肤细腻光洁,关键是***粉刺,痤疮。油性的皮肤*合适。

粉红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能缓和情绪,更重要是其养颜美容功效,常饮可去除黑斑,令皮肤嫩白。一杯分量约需8朵干花,而制花茶时得先将其捣碎,让其更易出味,美白效果也更佳。这玫瑰花茶仅以热水浸泡,未有加添红茶成分,此举除防止玫瑰的清香味道被盖过,也避免了饮用红茶后会出现失眠。

玫瑰药用:

盛开的玫瑰花,是观赏花卉中的珍品,含苞待放的花蕾,还是药苑中的良药。玫瑰花蕾这味**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常用于胸胁胃脘胀痛、经前**胀痛、损伤瘀阻疼痛以及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症。民间有用玫瑰花蕾加红糖煎炼成膏的**:将100克玫瑰花蕾加清水500克左右,煲煎20分钟后,滤去花渣,再煲成浓缩汁液,加进500—1000克红片糖,煎炼成膏体,如服用时间长,可放进冰箱,每天服用1—2茶匙。

长期使用,效果更佳。花可提取玫瑰油,果实富含维生素可作天然饮料及食品。用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玫瑰花干,具有颜色鲜艳、味香等特点,可制成玫瑰酒、玫瑰露、玫瑰酱,具有清热消*、美容养颜的奇特功效,实为待客馈赠之佳品。

玫瑰花与玫瑰露。 玫瑰花作为可供食用的药物,正式载入《食物**》。民间常用玫瑰花加糖冲开水服,既香甜可口,又能行气活血;用玫瑰花泡酒服,舒筋活血,可*关节疼痛。 自古就用蒸馏的方法把玫瑰制成玫瑰露,气味芬芳,疗效显著。《**纲目拾遗》说:“玫瑰露气香而味淡,能和血平肝,养胃宽胸散郁。”《金氏药贴》也说:“专*肝气、胃气,立效。”就连《红楼梦》也说到贾宝玉因病服用玫瑰露,并称高热病人用凉水冲服玫瑰露,可以收到“心中爽快,头目清凉”的良好效果。

标签: 玫瑰 美容 玫瑰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