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意思一下不行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暑假结束了,许多年轻学生却前往医院皮肤科门诊报到,原来是暑假玩太疯未确实防晒,有些严重到长水泡及脱皮的地步,恐难在短期内复原。

“这根本就是一张大花脸!”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教授说,她**眼看到走进诊间的年轻患者,常不自觉地惊呼出来。这些年轻小伙子,前往海边或水上乐园戏水时,不是未做好防晒措施,就是只做“半套”,一个早上或下午晒下来,就严重晒伤。

王教授表示,烈日当空,紫外线惊人,如果未擦上防晒乳液或戴上帽子,这些紫外线就直接照射在皮肤上,刚开始只是灼热感,时间久了,皮肤被晒伤,就陆续出现刺痛感,且发红的皮肤表面也会冒出一颗颗水泡,进而结痂、脱皮,整张脸也因脱皮时间不一,出现不同颜色,活像平剧中的大花脸。

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教授发现,其实大多数就诊的年轻人都有防晒观念,只是未能**执行。比如在外出玩**,至少要补擦两、三次防晒品才够,但他们却只擦一次,“意思一下!”或是即使擦了,也擦得不够厚、也不够均匀,照样晒伤。

王教授认为,防晒品若要达到****效果,理论上必须抹上一公分厚才够,擦得愈薄,效果愈差。赵教授说,要这些爱美的年轻人在脸上或外露皮肤上擦那么厚的防晒品,不太可行,因此唯有少量多次地擦,才能**防晒效果。

除了脸,身体其他皮肤也要做好防晒措施。王教授就发现不少年轻人只在脸上涂上防晒乳液,在海边戏水一整**来,曝露在外的皮肤全都晒得红通通的,就像只刚煮熟的虾子。当他们脱下汗衫,只见汗衫底下的皮肤白**嫩的,和被晒伤的红肿皮肤形成强烈对比。

万一不小心晒伤了,该怎么办?赵教授建议应立即回到室内,或找个阴凉的树荫下休息,避免被晒伤的皮肤继续恶化。王教授认为不妨先找条冰毛巾,覆盖在晒伤部位上,再用市面上常见的丝瓜水来消炎、镇静皮肤。如果皮肤已出现水泡,就应就医*疗,避免破皮并遭到感染。

标签: 教授 皮肤 防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