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养别过甚自然最好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自然就是美”还是“努力不嫌多”?皮肤保养没有淮则,皮肤科医师们指出,皮肤保养因人而异,依据部位、肤质、季节而有不同保养方法,基础保养包括清洁、保湿、防晒,并减少曝晒在紫外线中、不抽淤,才能减少皮肤伤害。

医院美容中心主任蓝教授说,现代人多在室内工作,在空调环境中,皮肤不会沾附太多葬污,反而会有过于干燥的问题,如果此时还一直猛洗脸,使得皮肤“太干净”,反而伤害皮肤。

蓝教授说,再好的保养品也是在模仿人类皮肤分泌的油脂,若过分洗去天然保护层,再抹上厚厚的人工乳液、保湿剂,岂不是多此一举。

皮肤科诊所院长赵教授建议,年轻女性皮肤好,保养越简单越好,早晚使用洗面乳洗脸一次,其馀时间,若感觉皮肤葬了,只要以清水清洗即可。

冬天要加强保湿,而夏天即将到来,则要加强防晒。赵教授建议,中年之后,皮肤会出现状况,此时就需要使用功能性保养。

对于为何脸的皮肤比脖子好,赵教授认为,脖子被衣物包覆,较少受到风吹日晒,且脖子的皮肤结构,较不容易产生斑点,含水量、油脂都比较多,因此脖子老化较脸部为慢。

不少医师认为,现代人皮肤保养做过头,反而造成皮肤负担与伤害。不过,也有不少皮肤科医师认为,皮肤保养确实该依照部位、肤质、季节,而有所不同。

标签: 皮肤 保养 皮肤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