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调养品可能导致皮肤炎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除了染发剂有导致头皮红肿发痒等伤害的风险外,皮肤科医师发现,美白、清洁等保养品使用不当的话,也会造成过敏接触性皮肤炎,爱美女性一定要小心使用。

医院美容医学中心主*医师张教授表示,一般化妆品、保养品若含合法成分且合理使用,多不会有问题。但若使用不明来路的产品,或短时间内大量使用,就难免会擦出一堆毛病来。

化妆品保养品造成的皮肤伤害,以刺激及过敏为主。张教授表示,乳化剂及界面活性剂是导致皮肤刺激的常见因子,至于香料、防腐剂及染发剂则会引发皮肤过敏。患者通常会出现类似湿疹的症状,比如皮肤红肿、会痒、脱皮、起水泡及渗出水液等。

在常见的化妆品或保养品中,张教授发现乳液导致过敏的机率*高,且和使用频率及体质有关。部分对防腐剂过敏的人,也许只使用一、两次,就满脸红肿刺痛。至于指甲油、防晒乳液及卸睫毛膏,也会引发少数人的不适。

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教授则提醒爱美女性,小心使用美白及清洁保养品,因为美白产品用久了,会刺激黑色素从基底层掉到**层,导致皮肤变黑。使用美白产品时,他认为*好使用两、三个月后,休息一个月,好让皮肤把表皮层代谢掉。面对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及保养品,赵教授建议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标示清楚,且有卫生署许可证字号的产品。

标签: 皮肤 美白 保养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