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好肤质  只要芳华不要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小雯念高二,初三开始就因升学压力及长期熬夜念书,脸上常出现大大小小的青春痘,有的痘痘甚至还出现脓疱。痘痘多集中于两侧脸颊,严重时连下巴都是,一颗一颗的,好不吓人。

小雯试用了许多抗痘产品,也曾至诊所*疗,脸上的痘痘虽然减少了,但是只要饮食稍不注意,新痘痘就又不断的冒出来。旧的痘疤在脸上形成了许多深深浅浅的色素沉淀。正值青春期的小雯为了痘痘问题,常感觉到自卑、挫折。*近因过年饮食上较不节制,小雯脸上的“红豆冰”又再放肆的冒出来,让小雯觉得实在没“脸”见人。

其实青春痘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15岁至25岁的青春期时*常发生。青春痘是一种慢性毛囊发炎的皮肤疾病,医学名称为“痤疮”。主要是因为人体的皮质腺分泌过于旺盛,加上毛孔内的过度角化的角质堵塞毛孔,造成皮质的不正常堆积而形成大大小小的粉刺。如果加上一些细菌感染,就会形成红色的丘疹或脓疱。严重的话,甚至会遗留类似*山口的疤痕。一般来说,病灶多数在脸上,但是长在上背、肩膀及前胸的也不少。

中医**本病因、病理与证候学的典籍《诸病源候论》说:“面疱者,谓面上有风热气生疱”,认为此病为病人体质阳热偏盛,加上外在的环境因素而产生。另外,饮食毫无节制,偏好刺激性食物像是烧烤、盐酥鸡、薯条和麻辣锅等等;湿热积于肠胃导致青春痘恶化。

中医根据临床诊断使用不同的**来*疗。其中包括:清热解毒,消除发炎,如银花、黄连等;清理肠胃积热的大黄、芒硝等;另外,针对一些色素沉淀的问题以活血化瘀的方式,改善皮肤循环,如桃仁、红花、丹参、牡丹皮等等。一些简单的穴位**也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问题。像是曲池和血海穴都是属于中医的美容穴。曲池穴位于肘横纹桡侧末端的凹陷处,而血海穴则位在膝盖内侧上两寸的地方。一般每天**2到3分钟,以穴位局部感觉到酸胀感即可达到效果。

*疗青春痘需要一段时间,患者须和医师配合,除了*疗外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常常运动,避免熬夜,加上正确的清洁和保养,这样才能达到多管齐下的效果。

标签: 青春痘 痘痘 小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